华为P9带你玩双摄 虚化夜拍通通掌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1/172303.shtml report 4380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面积普及,曾经以小巧、时尚著称,风光无限的卡片机正在逐步告别历史舞台,轻巧便携、像素高是众多智能手机用户抛弃卡片机的主要原因。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面积普及,曾经以小巧、时尚著称,风光无限的卡片机正在逐步告别历史舞台,轻巧便携、像素高是众多智能手机用户抛弃卡片机的主要原因。而近年来,伴随着手机领域的快速发展,手机摄像头的像素越堆越高,光圈也越做越大,曾让单反引以为傲的虚化和夜拍,现在在手机上也能实现了,而且更加轻松易上手。早在今年4月份,华为就联合百年相机品牌徕卡推出了双摄手机华为P9,将手机拍摄体验再次提到一个全新高度。

提到华为P9就不得不说其与徕卡联合设计推出的“彩色+黑白”双摄像头,一颗彩色RGB镜头,专门负责色彩还原,另一颗黑白镜头只负责捕捉光线,而且镜片来自徕卡专门设计,有着F2.2光圈和27毫米的焦距,在拍摄时,两个摄像头同时工作,一边负责捕捉色彩,一边同时引进大量光线,在拍近物虚化时既能保证焦点细节细腻色彩清晰,同时与背景之间虚化过渡自然。在夜拍时,噪点更少成像更好,再借助徕卡带来的超高光学硬件水准和画质调校经验,对两个摄像头将影像进行最终合成,呈现出的照片色彩鲜艳浓郁、细腻不失真,让用户的拍摄体验更佳。

1

华为P9的双摄像头到底好不好,参数说的再多工作原理说的再透,不如伴着几张网友实际的拍照体验和样张一起看,才知道效果到底如何。

2

网友@这是一个很低调的微博 在生活中随手拍摄的照片中,焦点在离摄影者最近的电动车上,车身细节清晰可见,自第二辆车往后的画面“背景”因为离焦点距离越远虚化而越严重,桔黄色的车身,远处的绿植和画面最左最远的正红色灯柱,几种极具反差的色彩在同一画面中各自表现的都非常好,在颜色上鲜艳浓郁、细腻不失真。

3

网友@We等风来 分享的使用华为P9拍出的一组秋日主题照片,可以看出网友将焦点对焦在正中间山壁上的一枝侧生的红叶,可以看出照片的左右两边的背景离中间的对焦点距离逐步加大而产生了虚化效果,右下角的背景离得最远,虚化的效果也最明显,仔细观看照片中间焦点向四周扩散,虚化的效果过渡也显得十分自然和谐。

4

网友@梓恒- 拍摄的秋日夜景可以鲜明的看出,得益于双摄的同时工作,黑白镜头的大光圈保证了足够的进光量,让整个画面景物特征轮廓一一凸显,彩色镜头让近处建筑内灯光、远处的灯光以及天空中的月亮的光泽和色彩有一个真实而生动的呈现。

5

网友@木雨林风78 利用华为P9的“黑白相机”模式,即只使用单颗黑白摄像头拍摄。而这通过同组的彩色照片对比可以看出,不是普通手机APP通过滤镜方式将彩色转为黑白那么简单,黑白模式直接输出的照片相在灰阶过渡上更自然,透光率更高,使得黑白照片中另有一番意境。

总的来说,华为P9的黑白+彩色的双摄能够满足拍照用户日常各种的需求,虚化以及光线环境复杂多变的环境下的夜拍,都可适用。同时,即便是黑白镜头的单独使用也是满满的徕卡经典黑白相机的德味。作为华为联手徕卡首次推出的徕卡双摄,P9的实力毋庸置疑,这让人不经无限期待徕卡双摄的后续究竟还能达到什么高度呢?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