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清晰vs暗夜之眼 OPPO R9s对比小米5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4/172320.shtml report 7243

前两天OPPO在上海成功发布了新一代中端旗舰产品OPPO R9s,随即发布了全新的代名词“这一刻,更清晰”,并且将产品的侧重点从新放到拍照这个功能上,在配上搭载了OPPO和索尼联合研发的IMX398传感器,并搭载了全新的双核对焦技术,可以媲美单反。同样也在前一段时小米发布了旗下新一代旗舰产品小米5S,并且在拍照性能上也有着非常大的提升,硬件配置更是搭载了索尼IMX 387传感器,再配合最新的滚珠式闭环控制对焦马达,在弱光下对焦速度上快且相当精准。一个是IMX398传感器一个是IMX387传感器,在这两个超强硬件的支撑下OPPO R9s和小米5S到底哪个成像质量更好呢?下面就来一较高下。

在进行样张比较之前,我们在来详细的介绍一下两款手机的拍照硬件。

OPPO R9s:OPPO R9s搭载了基于与索尼联合开发的双核对焦技术,让全新的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的对焦速度上较上代产品提升了40%,成像质量大幅度提升,并极大程度的解决了夜拍、抓拍等场景下的糊片难题,轻松拍出好照片。

440906_5d5f2
440907_d3040

此外,R9s所使用的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采用了F1.7超大光圈,进光量比普通的F2.2提升60%,配合针对夜景上的系统优化,夜间成像质量大幅度提升。与R9s一同发布的R9 Plus更拥有光学防抖功能,带动态拍摄条件下成像更加清晰。

小米5S:在相机配置上,小米5s搭载了索尼IMX 387 1200万像素镜头与f2.0光圈、80度大广角、双色温闪光灯组合。另外,1.55 微米的超大对焦辅助像素,再配合最新的滚珠式闭环控制对焦马达,在弱光下对焦速度快并且相当精准。

下面就来进行样张对比,在对比前需要特殊说明的是,本次对比的所有样张均是在室内光源复杂的情况下完成。

在这组样张中,两张样品给我呈现出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曲风。照片的画面亮度显而易见,OPPO R9s亮度更高,且画面的纯净度较高,虽然亮度够高了,但是等相处的细节表现如何呢?下面看放大后的照片。

QQ20161021-2@2x
QQ20161021-3@2x

放大后,OPPO R9s依然出色,特别是在细节上,明显保留更多。反观小米5S灯箱偏黄,灯箱上的文字也非常模糊。

在这组样张中,对焦点都是远处灯箱,由于OPPO R9s拥有这F1.7的超大光圈,所以在对焦点以外的画面亮度要比小米5S的F2.0光圈亮上很多。

QQ20161021-0@2x
QQ20161021-1@2x

但是问题也来了,但是对等相处的光爆处理,OPPO R9s明显有点吃力,反是画面较暗的小米5S灯箱处的细节要更加丰富。

在这组样张中,主要考验在弱光环境下的两款手机对事物颜色的还原问题,并且拍摄这两组样是两款手机均为开启闪光灯。从呈现出的样张来看,OPPO R9s延续了一贯的高亮度,并且在高亮度的维系下,花朵的色彩还原比较符合人眼所见,但是花朵样张中绿色还原饱和度较高,也更加艳丽,与花的还原产生了鲜明对比。

而小米5S在两组样张中,色彩还原与OPPO R9s相反,花朵的杨展中,明显花朵的色彩还原要更浓郁,但是花朵上的颜色过度丢失严重,在绿色的显示中,虽然要更讨喜眼球,但是事物本身的颜色偏差较大。

QQ20161021-0
QQ20161021-1

在这组样张中,还是体验画面亮度和色彩还原之间的关系,亮度更高的OPPO R9s在色彩还原以及细节表现上跟上边机组样张表现基本相同,亮度高,色彩还原准确,保留了更多细节。而小米5S色彩还原更加讨喜,但是画面细节明显没有OPPO R9s丰富。

总结:OPPO R9s这次在照相功能的回归,确实下了血本,就连与索尼联合打造IMX398传感器的事都能干的出来,用心程度可想而知,而通过实际样张表现也确实为我们呈现出了不一样的效果,在同样在夜景方面出色小米5S面前要好上许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