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大厂超越华为 拿下手机销量冠亚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6/172438.shtml report 1461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上OPPO、vivo在今年第三季度已经超越华为,分列手机出货量冠亚军。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上OPPO、vivo在今年第三季度已经超越华为,分列手机出货量冠亚军。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OPPO中国市场份额为16.6%,高居榜首,而去年同期为9.9%。vivo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6.2%,去年同期为8.8%。而华为中国市场份额则从去年的15.6下滑至15%。

另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第三季度手机厂商生产量报告,第三季度三星市场份额为22.3%、苹果12.9%、华为9.1%、OPPO 6.1%、  LG 5.7%、vivo 5.2%。其中三星、苹果市场份额环比下降了2%,华为下降0.1%,OPPO和vivo的市场份额则上升了0.5%。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师表示,“OPPO与vivo的成功主要靠的就是自己密如蛛网的传统线下渠道,门店中售出的机器占到两个品牌总销量的四分之三。至于华为,则可能会凭借即将发布的新旗舰Mate 9重新收复失地。”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将于11月3日在德国慕尼黑正式推出年度旗舰Mate 9,而中国地区发布会也将在11月9日举行,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购物节日——双十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