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耕耘 OPPO/vivo成中国手机霸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6/172434.shtml report 1533

据外媒报道,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再次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但是厂商间的排名却发生的变化。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此前排行榜首的华为这次被OPPO与vivo全面超越,分列一二位,华为则排名跌至第三。

  据悉,此次登顶榜首的OPPO和vivo第三季度表现可谓亮眼。其中,OPPO市场占有率达到了惊人的16.6%,而去年同期同期仅为9.9%。紧随其后的vivo市场占有率则达到了16.2%,而其去年同期仅为8.8%。滑落至第三位的华为,今年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为15%。

  与OPPO和vivo两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曾经火爆的小米,今年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仅为10.6%,滑落到第四位,而去年同期其市场份额为14.6%。

  而助OPPO登顶榜首的头号功臣非OPPO R9莫属,数据显示,OPPO R9统治了今年第三季的智能手机市场。而vivo则为功臣则为vivo X7。

  而关于小米,分析师认为其现有的网络销售模式已经遇到了瓶颈,在线下没有存在感是小米最大的弱点。此外,小米还需要一台足够有诚意的超级旗舰来重新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