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iLink平台:开放谋共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28/172534.shtml report 4150 10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为期两天的"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由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主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积极推进"智能终端"发展的要求,工信部发布专项行动文件,全面推动我国智能硬件产业的技术创新、应用示范、标准制定及产品验证等工作。

10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为期两天的"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由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主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积极推进"智能终端"发展的要求,工信部发布专项行动文件,全面推动我国智能硬件产业的技术创新、应用示范、标准制定及产品验证等工作。同时,将广泛纳入智能终端领域的研究成果,峰会的目标就是打造最具权威性和价值的智能终端产业与技术展示推广平台。会上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了关于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现状的报告分析,并对下一步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目标及方向做出了展望。新华社、人民日报、参政消息、第一财经、新浪、腾讯、凤凰等国内知名媒体纷纷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面的跟踪报道。

1

"智能终端"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人们渴望尽快将这一愿景变为现实,而要实现这一理念,背后需要深厚的硬件及软件技术的相结合,大会对近年来在智能终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厂商企业给予了奖励。华为作为资深的硬件设备研发及制造商,其在智能家居硬件设备制造及研发上的实力堪称专家级。而为了实现"智能终端"的美好愿景,华为在软件方面同样深度发力,希望能够为家电、房地产、教育等行业提供一个开放而统一的平台,其独有的HiLink,凭借良好的平台体验,不负众望,最终荣获2016年度智能终端"墨提斯奖"的智能家居创新奖,华为在"智能终端"领域中的努力获得了极具分量的认可。

华为HiLink是华为开发的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目的是解决各智能终端之间互联互动问题。平台功能主要包含智能连接、智能联动两部分,是为了让接入该平台的各智能终端之间联动,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生活体验。它包含华为智能家居APP、华为HiLink智能路由、华为HiLink家庭云平台、HiLink合作伙伴智能设备等部分,实现了智能终端的数据共享与高速传输。同时,它具有很高的开放性,华为HiLink开放协议已经和海尔、美的、BroadLink等国内上百家知名厂商合作,打造互联互通的新平台。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家产品支持,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智能终端体验。

同时华为提出以低功耗、分布式的网络覆盖代替大功率、强辐射的网络覆盖方式,引领新的健康的网络覆盖理念,华为在年中推出的华为子母路由Q1就是分布式Wi-Fi的一种方案,实现了子路由即插即用,自动同步母路由Wi-Fi配置,保障家庭一套Wi-Fi。同时,华为在智能家居安全方面做足了功课,从源头上牢牢把关安全,在路由器内置CPU处理器以及安全防护软件,还融入了华为专利的防暴力破解,多重防护,保证HiLink全平台的网络安全。目前华为最新智能路由、电视盒子、手机等智能终端上均支持对接HiLink平台,可以让智能终端设备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简便的互联互动体验。

长久以来,华为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体验良好的硬件设备。如今,随着智能终端设备越来越普及,人们对硬件终端设备的体验要求也越来越高。华为HiLink的出现,不但为各行业智能终端提供了良性统一的平台,更展现了华为始终坚持维护最广大消费者利益的一面,针对广大消费者对智能终端的渴求,与各行业智能终端设备制造商共同提供良好体验的服务。华为HiLink能够获得"墨提斯奖"智能家居奖也印证了其不制造终端而是为终端提供应用平台的做法,深得各行业认可,更印证了其为广大消费者着想的办法深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相信其在未来的市场占有率及使用率上会继续保持良好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