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荣膺2016年中国最具创新企业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02/172695.shtml report 4843

10月28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6中国创新峰会暨年度中国最具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结束,vivo与微软中国、IBM等10家企业获颁主榜单最高奖项“2016中国最具创新·企业奖”。

                           配图:vivo品牌总监邓力(左二)上台领奖

由《经济观察报》与北京创新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具创新企业评选”现已成功举办至第六届,是目前涵盖范围最广、评价体系最公正、规格最权威的全行业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整合权威智库、建立科学严谨的评价体系,历时三个月,通过在战略、人才、领导力、文化、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七大方面综合考评,寻找本年度最具创新特征的企业,从而展望中国创新发展趋势,探寻变革时代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典礼现场对vivo的颁奖词指出:“vivo为时尚、年轻群体打造拥有卓越外观、专业级音质享受、极致影像、愉悦体验的智能产品和服务,并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对创新科技的不竭追求也是其前进的源源动力。”可以说,正是由于秉承科技理解人的理念,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产品功能点上持续进行创新突破,让vivo获得组委会的认可,从手机行业中脱颖而出,获颁最具创新企业。

vivo自进入智能手机领域以来,一直以“为用户创造充满惊喜和愉悦的体验”作为自身的品牌理念,通过创新产品功能,高水准的产品品质,简约、乐趣的智能交互,赢得了出众的行业成绩。自今年起,经过长期专项调研,基于对消费者自我表达与分享的生活方式的体察,vivo专注于人像拍照的差异化方向。其最新产品在继承vivo拍照领域的技术积累下,搭配独创柔光灯,并配合智能算法,大幅改善了消费者自拍在暗环境、快速对焦以及抖动时的痛点。vivo在消费者关心的需求点上持续创新,不断突破。

近年来,vivo销量持续快速增长,据IDC最新数据,已位居全球前五位。并于日前中国移动发布的终端大数据中,成为除苹果外最具换机忠诚度手机品牌,显示了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可。

在创新技术层面的实践成果历来是中国最具创新企业评选最为重要的考量因素。过往的获颁企业中,既有持续发挥创新基因的百年老店飞利浦,又有建立新锐商业模式标杆的神州专车。而作为2011年创立的年轻品牌,vivo同样贡献了诸多领先的创新科技。vivo是Hi-Fi手机的创始品牌,设立了手机音频芯片的设计规范,其Hi-Fi 3.0目前代表着行业内音频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准。此外, vivo于全球首次采用 2K级别分辨率屏幕,国内首次使用曲面屏,并首创单面临界布板技术,推动手机超薄工艺等实践。在拍照方面,vivo是业界首次采用像光学防抖镜头、F/1.8超大光圈、双色温闪光灯、前置全光谱闪光灯、急速盲拍、背景虚化等拍照技术的手机厂商。这些创新成果都集中展现了其在行业科技创新上的持续引领。

具体到手机行业,近年来行业发展趋势呈现出迅速的更迭变化,各家品牌的竞争已经从传统的拼硬件和性价比发展至比拼综合的用户体验。而vivo对此的应对是通过分析消费者背后的需求动机来准确驱动产品研发,保证创新的聚焦和有效性,确保产品真正为用户需求服务。可以说,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产品功能点上坚持聆听用户的声音,让科技理解人,这些理念与相应的成功实践也是vivo赢得评委会青睐的重要因素。

对此,vivo品牌总监邓力在会后表示,在vivo看来,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只有产品与品牌越来越贴近人,不断发现需求并差异化、创新性的满足需求,才是立身之本。我们感谢经济观察报评审委员会对于vivo的认可与肯定,vivo做的事情是坚持正确的方向做正确的事,练好基本功,扎实根基,只有产品越来越好,消费者才会满意。未来vivo将会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不断进取,一如既往的专注耕耘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大家更好的享受生活的美好和乐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