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手机免费不可行 违背商业本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08/172907.shtml report 1348 11月8日的“2016中国品牌论坛”上,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互联网的免费模式在智能硬件、手机行业并不可行,其违背了商业的基本发展规律。

11月8日的“2016中国品牌论坛”上,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互联网的免费模式在智能硬件、手机行业并不可行,其违背了商业的基本发展规律。

周鸿祎承认很长时间内自己都是互联网免费理论的鼓吹者,但在互联网+、智能硬件、手机等行业里免费理论碰到了问题。因为并不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免费不赚钱,都会创造价值。

周鸿祎表示“前几年里面,很多O2O企业,给大家免费的送早餐,送水果,上门提供各种免费服务……所有的这些服务,都违背了商业的一个本质,也就是说,它提供的人越多,它的成本越高。但是一旦补贴消失,一旦没有补贴,这些服务就没有用户再进行认可。”

在手机行业,周鸿祎也一度认为免费模式可行,表示有的企业硬件都可以亏本,每卖一台手机,可能要亏300-500块钱,拼命追求销售额,但最后虽然用户群体增加了,却无法真正地建立一个可以有营收的商业模式。导致做得越大,亏损越严重,这是对商业本质的一个违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