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仍坚持造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11/173095.shtml report 1908 《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一文获得了珠海国资委的证实,相关人士表示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不过此事并没有影响董明珠造车的决心,表示格力一定要造新能源车。

《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一文获得了珠海国资委的证实,相关人士表示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不过此事并没有影响董明珠造车的决心,表示格力一定要造新能源车。

《通知》显示,珠海市国资委早在10月18日就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不过该通知并没有公布格力集团新董事长的具体人选。

珠海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国家上市公司和所属集团的董事长一般是不能兼任的,“现在国资委是在慢慢理顺这个关系,是正常的人事调整,不会影响到格力电器的经营。”

董明珠1990年进入格力,1994年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副总经理、副董事长,2007年,她出任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2年5月,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后,董明珠接任了该职务。

虽然现在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但董明珠依然没有放弃造车一事。11月11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一定要做新能源汽车,为我们中国的雾霾彻底改变,我是必须进军这个行业。”她解释称,格力空调已经站世界老大的位置,并且十年内不会被撼动,现在格力可以扩展到不同的领域,而格力的电机,已经可以为汽车领域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