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5.0正式发布 国内首家商用安卓7.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15/173189.shtml report 3649

在德国慕尼黑华为新品全球发布会之后,11月14日, Mate9携EMUI5.0终于在上海华为年度旗舰新品发布盛典上与国内用户见面,外观设计、性能、续航、安全、摄影以及新的智慧功能服务是本次发布的几大主题。EMUI5.0作为国内首家商用Android7.0也在发布会上备受关注。

突破安卓卡顿难题 体验手机持久流畅

此次上海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评价Mate9 “使用18个月后,性能保持80%以上,其他安卓手机不到50%”对这一论断,现场给出了视频展示,将Mate9与其他安卓系统手机同时进行老化18个月测试,对比应用启动速度和图片浏览速度,结果是Mate9的速度优势非常明显。

此次Mate9性能上的提升除了在硬件上得益于麒麟960的加持,软件上则得益于EMUI5.0的人工智能学习系统,智能学习用户使用习惯,准确预测用户操作行为,软硬件结合按需实时动态调度手机资源,进而改变安卓的公平资源调度机制带来的系统资源调度冲突,加上文件系统的增强、减少文件碎片,应对存储碎片化带来的系统阻塞,更是给系统资源清理出了一条快速通道。

全新UX交互体验 不一样的安卓系统

虽然EMUI在过往的UX设计上并不出众,更没有如苹果一样自成一系的独家风格,但EMUI5.0此次在整个UX设计上下足了功夫。

余承东对此概括为三个关键词“纯净、简洁、律动”,EMUI5.0贯穿系统的是设计都是来自于爱琴海蓝白色调,干净统一舒适的风格。从现场演示视频可以看到,华为账号logo来源于爱琴海标志性的蓝屋顶、音乐图标来自水中浮游的水母,充电动效来自于上升的气泡等等,赋予了手机系统以生命感。

EMUI5.0更加追求交互体验上的极致简洁。90%的核心操作在3步内可以完成。智能识别操作、拍照、拨号等65类常用场景手势误触,操作成功率超过90%。

发布会上EMUI5.0的智能创新功能点一个接一个,比如“轻松一滑、贴心提醒”的情景智能、全局搜索、开会时的指向录音,录像时的定向收音、文档矫正、云图库智能识别分类还有指关节操作实现截屏、录屏等等使用功能既时尚又商务。

全方位安全保护  

EMUI5.0站在用户使用场景的全局考虑,将支付安全、通信安全、隐私安全、应用安全等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

麒麟960芯片首次实现了将安全引擎集成在SoC芯片内的创新移动终端安全方案、并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是全球首款达到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EMUI5.0推出的支付保护中心给支付应用提供双层隔离保障,防止病毒入侵。EMUI5.0在隐私安全上创新设计出指纹一键切换的隐私空间,让用户一部手机当做两部手机来用。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华为牵头,联合阿里巴巴、百度、华为、腾讯、网易等共同打造一个利于国内应用发展的大环境的组织——中国安卓绿色联盟。

中国安卓绿色联盟的成立就是希望可以建立一个有利于应用发展的大环境,通过研究业界前沿技术,持续创新,研究应用的体验标准并遵循,打造一个绿色的应用生态环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