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朱平:渠道建设聚焦消费者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17/173278.shtml report 3718 随着手机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曾经一度冲击传统销售渠道的互联网概念牌也逐渐回到了现实的渠道中。近两年,国内手机线下渠道的力量凸显

随着手机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曾经一度冲击传统销售渠道的互联网概念牌也逐渐回到了现实的渠道中。近两年,国内手机线下渠道的力量凸显,线下渠道凭借着良好的购物体验以及令顾客放心的售后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所以对于手机厂商来说,线下销售渠道同样非常重要。华为年度旗舰Mate 9发布会专访时,有记者问到华为线下渠道布局的情况,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先生就此类问题做出了回应。

1

华为在渠道方面把能力聚焦于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价值,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体验。朱平强调,华为在渠道方面是速度和质量两手抓,在2016年实现了基于稳步的良好增长,同时在用户体验上精耕细作。华为地级市的体验店,现在已经将近500个,在县里的店,现在已经增长到920家,这920家分布在中国的800多个县。预计2017年上半年华为将完成超过一千个县的覆盖。中国有将近2000多个县,朱平表示,2017年华为也会覆盖到。但是对于华为来说,数量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是基于稳步可持续、不断优化体验和精细化管理的增长。

另外华为的服务专营店在地级市,以及一些百强县已经达到了将近600家,同时华为有3000多家跟合作伙伴一起经营的服务受理点,目前已经覆盖了1000多个县,这部分在2017年可以进一步扩展到国内所有的县,大概在5000家左右。华为跟合作伙伴合作的专区、专柜,今年的数量已经达到了12500个,明年也会稳步推进,主要是覆盖到地级市和一些有一定规模的县。从这些数据来看,华为的渠道这几年来一直是稳步增长的,但并没有追求特别快的增长,对于消费者的体验、与合作伙伴一起精细化管理则是华为非常重视和努力提升的方面。

2

华为年度旗舰Mate 9开售后,各地华为体验店人头攒动,如此热销的场面一扫冬日的严寒,京东更是开售第一分钟就创造1亿销售额,同时华为全国各地广告也开始出街,可见除了渠道操盘,广告营销上华为也在不断发力。

3
4
5
6
7

朱平同时表示渠道不仅要给消费者带来价值提升,还要给合作伙伴带来利润。近日,华为全面升级的体验店和服务中心,力求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体验,也印证了朱平所提到的,线下渠道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升。在智能手机市场,厂商之间比的不仅是技术和创新,更是服务和用户体验的综合实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