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印记 华为P9手机发现古城风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2/173411.shtml report 3601 黑白摄影也是最有趣且能给人以启发的摄影类别之一,在黑白摄影中,当画面不被色彩所驾驭或牵引,耀眼的色块不再喧宾夺主成为吸引观众注意力或者阻滞观众进一步思考的元素

黑白摄影也是最有趣且能给人以启发的摄影类别之一,在黑白摄影中,当画面不被色彩所驾驭或牵引,耀眼的色块不再喧宾夺主成为吸引观众注意力或者阻滞观众进一步思考的元素,单纯的黑白与影调便恪守本分地成为了凸显照片焦点的工具。黑白照片饱含情绪,又令人印象深刻,由于没有颜色,观众便会将大部分的注意力集中在照片的内容和场景上。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华为P9的黑白照片,独特的强烈层次感使得普通的生活画面也有了厚重的时间沉淀的感觉。打开华为P9相机,左滑进入相机拍照黑白模式,其独立的黑白镜头在减去了感知色彩的滤镜后,也有了更多的进光量和更强的解析力、更低的噪点,达到倍数级还原画面的丰富细节。随手一拍随性自然的黑白照片,展示出历史的自然美,用黑白印记记录昏暗的过堂,让生活中美好的琐碎细节展现在镜头中。一键打开华为P9相机中的黑白模式,滤去色彩的黑白影像,将以绝对和纯粹的方式反映出另一种真实,刻画线条、纹理、质感和各种形状。

1

从网友晒出的黑白样张来看,除去精妙的构图,华为P9的黑白拍照模式对阴影的抓拍和在展现画面丰富细节上,都表现得让人叹服。在黑白的照片里,P9展示的是光影艺术。简单而沉重的木门,墙上倒影着的斑驳影子,都在诉说着安静和美好。凹凸的墙砖面,细细的裂纹是生活的积淀也是岁月的痕迹。

2

精妙的构图是一副好的摄影作品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在作者精心选择下,以独特的视角将屋檐与栏杆结合在一起,框景式的展现天空景象。大片的鳞状白云也给整个画面增加了神秘的气息。在只有黑白色的画面里,白云同四周的黑色景框相撞,使得云朵的形状和栏杆的圆形轮廓细节更加突显。

3

不用太多的专业摄影技巧,只要将华为P9的镜头对准你所理想的画面,轻松的按下拍照键,都会留下最美好的照片。在雾气腾腾的大锅旁,系着围裙的年长女性一手里举着长把漏勺,一手拎着锅盖,一眼望过去,斑驳的门神贴纸和徘徊在房顶上的雾气,使得这样一幅画面回到了儿时。

4

历史上,黑白摄影曾是摄影师唯一可以选择的拍摄模式。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即便在彩色摄影出现后,黑白摄影还是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摄影爱好者,黑白摄影的持久魅力来自于它鲜活生动的影像效果及其独特表达情感和渲染气氛的方式。华为P9的黑白拍照模式在经过徕卡的调校之后,拍照水平达到了徕卡图像的品质。不管是对繁重色彩的疲倦,还是想要寻找新的体验,满足随手拍和专业摄影的严苛要求,华为P9都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视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