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入华为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这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2/173415.shtml report 7360 即将毕业的小鲜肉们,当你拿到offer的那一刻,相信你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始真正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了。那些有幸拿到华为offer,或者有志于加入华为的同学,你们所关心的都在这里,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锦绣前程。
即将毕业的小鲜肉们,当你拿到offer的那一刻,相信你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始真正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了。那些有幸拿到华为offer,或者有志于加入华为的同学,你们所关心的都在这里,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锦绣前程。

1

说明:

关于工作机会

Q1:华为员工众多,应届毕业生还有发展机会吗?

“是金子总会发光”,但其实金子本身是不能发光的,把一块金子把放黑屋子里,哪有光辉呢?所认选择比天赋重要。华为有全球化的平台,华为的训战机制,其作用就是让金子发光。

首先,在华为,可以让你拥有全球视野。华为把人才放到全球平台去打磨,金子折射阳光的机会就大了。在华为,我们不论资排辈,年轻也能当将军。华为在实战中选拔人才,通过实战与训战相结合培养人才。在华为,英雄都是在泥沆中摸爬滚打打出来的。

Q2:初次参与海外工作,一般需要在外派地工作多久?

华为现在服务于170个国家,员工超过17万。对于新加入华为的毕业生,华为公司在进行应届生招聘岗位安排会综合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意愿。去海外工作,需要预先在国内锻炼2-3年,熟悉公司业务流程,了解外派工作地的风俗文化,做好语言准备,去海外后,会有三年的周期,确保个人充分熟悉当地环境、业务之后,平滑过渡到海外的工作状态,最终独挡一面,在全球的舞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Q3:海外常驻地点可以选择吗?如果我特别想去欧洲,有可能实现吗?

海外常驻地一般会根据业务需求来安排,全球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成为你第一份工作的期待,如果个人有特殊诉求,公司会协调安排相应地区代表处进行面试,通过面试后可定向外派。

Q4:在华为可以获得不同国家的轮岗机会吗?

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海外地区内部经常有轮换调动,同学们是可以获得不同国家的轮岗机会。华为将为你们提供全球化视野和发展平台。

Q5:华为研发岗工作两年后,可以调工作地点吗?

华为提倡跨越专业边界,实现人才循环流动。未来世界的创新点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边缘科学上。因此,华为也在培养跨界的人才。在华为,我们在人才培养机制是“打破专业界限”,“打破岗位界限”,通过人才的有序流动,跨岗轮换,培养面向未来的“之”字形人才。

华为有内部人才市场,如果觉得自己不适合当前的岗位或者有其他想法和意愿,可以通过内部人才市场进行转换,如果通过目标部门的面试,即可实现岗位的轮换。

培训与培养

Q6:不是名校毕业的应届生能去华为吗?

华为的应届生招聘不看重院校,而是更看重学生实际能力水平,华为期待洞见先知、坚韧平实、胸怀世界的年轻人才的加入。

在华为,有十分完善的培训体系,华为的人才培养基于实战,是用华为自己证明成功和优秀的人来进行人才培养,在学习的方式方法上,华为提供了各种各样IT的平台。例如,在手机上华为拥有超过两万个网课,教你怎么去跟客户沟通,怎么去做大众宣讲,介绍产品的要点在哪里。同时华为也建立社区,让员工培训员工。优秀的华为儿女,所获得的不仅仅是优厚的薪酬回报,更多的是事业的平台、成长的空间、国际化的视野。

Q7:华为在招聘时会有性别歧视吗?程序员一般不招女生吗?

华为招聘不存在性别歧视,会根据能力水平录用。在华为的研发领域,女生约占20%,相信等更多优秀的女同学加入后,公司的女生比例也会很快提高。

发展机会

Q8:所学的专业不对口,在公司的发展会受到限制吗?

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华为对人才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通信领域,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需要来自计算机、能源、电力、医疗等多领域的人才共同推动。因此,华为并非仅招聘对口专业的同学,华为提倡破除专业限制,专业只是工作的一块敲门砖,在公司的发展关键看重入职后的工作绩效及责任贡献。

Q9:会不会给员工提供在职提升的机会?

华为有非常完善的内部提升机制,坚持“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我们是像战斗一样训练。例如:新员工培训,帮助你理解公司、快速融入;优秀员工,战略预备队培训,循环积累专业能力;初级、中级管理者,通过干部发展项目,完成管理者的转身;高级管理者,通过研讨班提升事业,理解战略、践行核心价值观。优秀的华为儿女,所获得的不仅仅是优厚的薪酬回报,更多的是事业的平台、成长的空间、国际化的视野。华为完善的培训体系,面对员工的每一次转身,每一次成长机会,都有完整的课程体系来支撑,所以,只要你是一个学习上没有障碍、学习意愿也没有障碍的人,在华为的成长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Q10:很多报道说华为要求经常加班,是不是不加班就没有晋升的机会?

首先,华为并不鼓励加班,希望员工能高效工作,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华为评价员工是以责任结果为导向,而不是看你是否加班。当然因为全球化的业务发展,时差的原因,有的时候,确实需要在晚上或者周末处理工作。

有句话说“人生的差别就在8小时之外”。想象一下,工作了8小时之后,有的人选择放松、娱乐,而有的人选择阅读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几年后,差距就拉开了。大家不要把加班和进步这两个问题混淆了,不是因为加班得到了晋升,而是因为你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努力,所以你进步了,得到了晋升。任总曾经讲过一个小故事,在马赛马拉的草原上,你只有比别的羚羊跑得更快,才有可能生存。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关键是看你怎么选择。

在华为,你不是为华为打工,你是为自己创造价值。只要你有才华,够优秀,无论学什么专业,在华为都会有用武之地,都会得到成长和发展。

华为校园招聘官网:http://career.huawei.com/recruitment/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