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不景气 三星拟将PC业务出售给联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5/173553.shtml report 1176

据韩国thebell网站报道,三星电子拟将处境艰难的PC业务出售,目前正在与联想进行谈判,预计出售价格将会超过一万亿韩元,约合8.5亿美元。同时报道还指出,三星电子与联想就三星PC业务的谈判已经进行数月,但是进展缓慢。

不久之前,三星才将打印业务作价10.5亿美元出售给惠普,明年下半年三星打印业务就将与惠普正式整合,如果此时三星出售PC业务,那么也基本上也就代表三星将会退出PC市场。

近年来,全球PC市场持续衰退,许多公司都选择了将PC业务拆分出售,早些年IBM就将旗下的家用电脑及笔记本电脑事业部出售给了联想。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6800万台,同比下降了3.9%,不过还是要比预期值要好一些。按照出货量统计,排名前五的PC厂商分别为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和华硕,出货量不到前五可能也是三星电子决定出售PC业务的一大原因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