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所想”华为Mate 9 效率再快一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1/173752.shtml report 4260 相信不少使用过安卓手机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感受:新买来的手机可以肆意流畅的下载APP,随意把玩,然而随着各种APP的安装和游戏的运行,手机运行出现卡顿问题,甚至越来越慢,慢到经常使用的诸如微信、微博、支付宝等App的打开都需要很久

相信不少使用过安卓手机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感受:新买来的手机可以肆意流畅的下载APP,随意把玩,然而随着各种APP的安装和游戏的运行,手机运行出现卡顿问题,甚至越来越慢,慢到经常使用的诸如微信、微博、支付宝等App的打开都需要很久,不知道这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手机可以识别我们的用机习惯,将资源和空间优先分配给我们的常用程序就好了。这样的话岂不是系统运行快了不少?

1

如果你有这样想过,那么恭喜你,你已心想事成、愿望实现了。为了能让安卓用户获得更流畅的用户体验,华为不久前推出了全新的年度旗舰机华为Mate 9,基于华为对安卓系统和智能手机芯片的多年技术积累,Mate 9基于安卓7.0内核深度优化的EMUI 5.0系统配有独特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能够想你所想,让手机运行更流畅。

2

智能预测用户习惯,常用程序优先资源配置

Machine Learning顾名思义,一个会智能学习的机器。基于华为强大的算法,Machine Learning的运作机制是非常复杂的。但是简而言之,就是Mate 9所搭载的EMUI 5.0针对每个用户的使用习惯能够进行适应和学习,摸准每个用户的习惯。

比如你每天早上7点半起床,起床之后爱放一首轻音乐打开整个美好早晨,那么在7:30的时候,Mate 9会为你准备出足够的内容,让你的清晨音乐时光一触即发,毫无懈怠。晚上6点半,完成了一天忙碌工作的你准备下班回家,这个时候Mate 9早已经为你准备足了快速启动滴滴并定位、叫车的一切资源,让你的移动生活畅行无阻。智能预测用户在不同时间、场景即将使用的应用,以提前将资源准备到位,保障高优先级应用优先得到系统资源,真正让手机做到“想你所想”。

3

智能资源调度,释放存储资源

除了优先资源分配之外,华为Mate 9还具有智能调度功能,即能够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动态配置资源(CPU和内存),将高优先级分配给前台应用程序和用户使用频次较高的应用程序,确保流畅、高速的用户体验;对于低优先级的后台运行程序,Machine Learning则会对其进行动态内存压缩,快速收回,释放更多资源供前台使用,确保流畅的用户体验。如此一来,意味着用户经常使用的应用启动速度将提升50%。

4

实时资源清理,实时优化,提高资源利用率

另外,不同于传统的手动资源清理,当手机处于闲置状态或者在充电时,EMUI会自动进行资源清理,提高资源有效使用率。此外,EMUI还对安卓系统核心组件进行优化,如新文件系统、数据库引擎、图形渲染引擎等进行优化,对整个系统进行全方位升级,保证持续流畅的安卓用户体验。

5

基于以上几点,华为Mate 9最新的EMUI 5.0系统,让用户获得极佳的流畅体验,在很大程度上矫正了安卓系统一直以来的卡顿的陋习,也因此其自发布以来获得不少媒体的称赞,也难怪国际知名评测媒体Tom’s Guide称华为Mate 9 是第一部绝不越用越慢的安卓手机,自上市以来,不少用户已经入手并反馈系统流畅,几近证明这点,当然实际体验如何,最好还是亲自去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