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进军美国 小米成美国专利最大买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5/173872.shtml report 1907 小米进军美国并非只是传言,有消息显示小米已成为美国专利市场最大的买家,再结合小米要推出支持美国4G网络的智能手机报道,小米手机或许真的要在美国上市了。

小米进军美国并非只是传言,有消息显示小米已成为美国专利市场最大的买家,再结合小米要推出支持美国4G网络的智能手机报道,小米手机或许真的要在美国上市了。

美国ROL律师事务所(Richardson Oliver Law Group LLP)在其最新撰写的2016年专利经济市场相关报告中表示2016年共有772个专利资产包出现在出售清单中,包括了11000个专利。其中小米首次上榜,成为美国专利市场最大买家。

今年6月,小米从微软手中购买了约1500项专利,包括了无线通讯以及其它一些技术专利。微软法律部门发言人詹妮弗·克莱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微软目前持有超过6万项专利,向小米出售的专利只占到公司专利总数的很小一部分,并且微软会定期性的出售一部分专利。

今年2月4日,小米从美国英特尔公司(Intel)购买了332件美国专利,涉及存储管理、控制逻辑、序列编码等,覆盖通信、电子器件和软件技术等领域。不过从专利平均引用频次看,Intel拥有专利的引用频次要高于其出售给小米的专利,一定程度上反映了Intel在出售高质量专利方面仍有所保留。

在最近的采访中,小米方面也有意透露进军美国手机市场的意向。小米公司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小米将在12月推出其首款支持美国4G网络的智能手机,该手机主要面对在美国旅游的中国消费者,但未来也可能面向美国消费者出售。同时雨果·巴拉还透露,小米还将参加明年于拉斯维加斯举办CES展会,并布一款新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