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无人机市场份额暴跌18% 零度崛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7/173996.shtml report 1721 大疆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的统治地位正在遭受挑战,最新的IDC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大疆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首次下跌,市场占有率从原来的70%下跌至52%。

大疆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的统治地位正在遭受挑战,最新的IDC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大疆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首次下跌,市场占有率从原来的70%下跌至52%。

IDC报告显示,小型航拍无人机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大规模出货,零度无人机因此崛起,并迅速夺得了24.3%的市场份额。而领头羊大疆的市场份额则从原来的70%下跌至52%。

2012年12月大疆发布了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消费级无人机Phantom 1代,至此大疆便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拥有绝对的优势。国内市场上,根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16年3月-6月累计12周的各种主流消费级无人机销量份额统计,1500-3499元入门级价位产品上,大疆销量最近四周占比达到93%;3500-6499元价位,大疆销量占比达87%;6500-9000元价位,最近四周大疆销量占到96%。

对于此次大疆市场份额的下滑,IDC中国终端系统研究部研究经理肖晶指出:“大疆精灵系列(Phantom)经过四代产品更迭,已成为大疆甚至是整个航拍无人机市场最主要的销售产品。但却受到自身9月底便携无人机御的发布影响,部分消费者在第三季度呈观望状态,精灵系列产品出货量明显下降。”不过IDC也认为,凭借现有的优势大疆可以继续保持在航拍机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