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制造所蕴含的环保理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7/174017.shtml report 4838 虽然,如今各种高新科技技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使得人们过上了与过去相比更舒适、更安逸的生活。然而,殊不知在这些高新科技研发的背后,

虽然,如今各种高新科技技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使得人们过上了与过去相比更舒适、更安逸的生活。然而,殊不知在这些高新科技研发的背后,是的对于整个大自然生态环境的大肆破坏。而环保,这一过去并不被人重视的话题,越来越被人们频繁提及。由于人们过度开发、采集森林植被、矿产等众多不可再生资源,让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早已变得不堪重负。但尽管如此,依旧有人或企业我行我素,面对这样的劣行,除了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以外,更需要每个人、每个企业以身作则,为环保贡献自己应尽的一份义务和力量。

1

对于很多人来说,环保就是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不再乱砍乱伐花草树木等等。确实,不论是电视上、互联网上还是各种报刊杂志中,处处可见提倡我们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回收,提倡各类型企业更多的使用可降解、可回收材料,寄希望与以此将我们对于环保的贡献落实到生态保护的每一个环节与细节当中。

不过古语有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改变现如今的生态环境,可谓是非一朝一夕就可完成,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几十年的时间周期。而就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了不少企业率先带头做出了表率作用。就拿与我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手机来说,就有不少企业已经在自家的产品中加入了诸多环保措施。而这当中,国产手机领导品牌华为可以说在环保方面以身作则,再次成为领航者。

2

在最新旗舰华为Mate 9的包装盒背部下部,有着四个凸显环保意识的标识,分别代表着左上:大豆油墨标识,右上:可回收标识,左下:FSC 森林认证,右下:美国生态认证UL110认证最高级。

四个环保图标中,左上的大豆油墨印刷图标,代表了华为Mate 9手机的包装以及盒内的印刷制品均采用大豆油墨为原材料的环保型油墨,将大豆油轻度提纯后,与色素、树脂等添加剂进行匹配混合而成。这种油墨因其具备的可食用安全特性,而被广泛用于各类儿童图物的印刷,这种方法也从根本上避免有害物质被摄入,可以看出华为考虑的不仅仅是对用户本人的安全保障,也对其身边家人健康的一种保护。

其次,右上的循环再生标识是国际通用的环保标识之一,这个标识代表着Mate 9在产品本身和包装方面都是可回收的,材料可重复使用,这对于我们的生态环境有着非常有益的保护。

左下方是FSC森林环保认证又叫木材认证,是一种运用市场机制来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实现生态、社会和经济目标的工具。说明Mate 9的包装纸质均来源于管理良好的森林,符合FSC官方规定。

最后,右下的第四个标识代表了其获得了美国生态认证UL110认证最高级,这意味着在Mate 9经过了严格的环保选材,达到了业界最高规格的环保标准。同时,在制造过程中,对于原材料的选取、加工、运输、用户使用、物流、分发及产品周期后的废弃物理,都进行了生命周期的考量,竭尽所能地减少产品废弃后对环境的破坏。

3

Mate 9包装盒背部的这四大环保标志,也充分展示了华为对于环保事业的一份信念和责任感。其实一直以来,不论是早年人气爆棚的Mate 7、P8还是去年的续航王Mate 8甚至今年引领手机双摄风潮的华为P9系列等产品,都可以在包装盒背部看到这四个环保标识。也可以看出一直以来华为对自家产品不仅是品控有着严格的把控,在环保方面更是恪尽职守,严于利己。

4

一直以来,环保不论是对于个人还是企业都是可大可小的问题,只要每个人都严于利己,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不论是个人还是知名企业只要长期坚持就可以为我们的生态环境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