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l联盟解体?高通骁龙PC明年问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8/174058.shtml report 4243 深圳召开的WinHEC大会上,微软高通联合宣布,骁龙芯片将支持完整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可以运行UWP和x86 Win32应用程序。

当英特尔听闻此事后,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在深圳召开的WinHEC大会上,微软高通联合宣布,骁龙芯片将支持完整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可以运行UWP和x86 Win32应用程序。

WinHEC大会上,微软高通联合展示了搭载骁龙820+4G内存+Windows 10桌面预览版系统的笔记本电脑,现场演示了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办公套件以及Windows 10的多款游戏。

微软Windows与设备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Qualcomm Technologies一起,将Windows 10引入到ARM生态系统。我们正在持续探索能帮助客户随处进行创作的方式。通过诸多采用Qualcomm骁龙平台,轻薄、高效节能且‘始终连接’的终端将Windows 10带入消费者的生活中,是我们为客户带来他们所喜爱的创新特性而迈出的下一步——即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触屏、触控笔和Window Hello等。”

高通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骁龙处理器将为Win 10 PC阵营带来千兆级LTE连接、先进的多媒体支持、机器学习和出色的硬件安全特性,同时还能支持轻薄、无风扇式的设计以及长电池续航,而首批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PC产品预计最早明年上市。

英特尔低端处理器全面沦陷?

高通支持Win10的野心显然并不仅仅是推出几款搭载骁龙芯片的PC,而是广阔的二合一设备和轻薄本市场,凭借着性能与功耗之间的平衡,高通有望从英特尔手中夺下这一市场。

明年上市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PC只是第一步,高通表示,除了现有的800系列旗舰芯片,未来也很有可能推出其他更高性能的产品。

2015年3月苹果发布了毁誉参半的12英寸MacBook,虽然轻薄无风扇的设计确实堪称惊艳,但其搭载的M系列处理器却着实让人爱不起来。随着iPad Pro的发布,有媒体开始对搭载双核 A9X 芯片的iPad Pro与搭载英特尔酷睿 M 处理器的12英寸MacBook进行性能对比。

外媒AnandTech经过评测后发现,iPad Pro在部分测试项目中战胜了MacBook和华硕的ZenBook,但总体性能落后于后两者。他们表示,“A9X可以与Broadwell和Skylake架构酷睿M处理器一较高下,苹果前一代芯片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本月初,高通新一代旗舰处理器骁龙835曝光,根据安兔兔放出的跑分成绩,搭载骁龙835的工程机跑分为181434分,超过了苹果最新的A10处理器,并且安兔兔估计未来骁龙835正式版的跑分成绩会更高。

英特尔在在低功耗处理器市场的主打产品是Z系列(Z8300、Z8500等产品)和M系列(M3、M5、M7等产品)处理器,如前文所述目前高通骁龙800系列处理器在性能上已经有和M3、M5一战的资本。而未来,高通或将在800系列之外推出更高性能的产品。

高通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认为,对于与骁龙芯片有很好技术研发积累的手机厂商来说,这次高通与微软的合作,为他们打开了一扇进军PC市场的大门,是一个新的增长机遇。

随着微软Surface、苹果iPad Pro、Macbook等产品的热销,二合一设备和轻薄本已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三星、华为、小米等都先后推出了相关设备。IDC资深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 表示“如今的平板市场正在向可拆卸式平板设备过渡,而这反映在两个主要趋势中:一个是Windows(平板)的增长,另一个是苹果调整iPad产品线(iPad Pro)。

微软认为与高通的合作并不会破坏与英特尔的关系,两家各有所长,高通在移动蜂窝网络,显示效果、续航等方面拥有优势;而英特尔擅长语音、游戏,具体选用何种芯片,由深圳OEM厂商自己决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