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衰颓 华为平板 M3逆境中寻创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2/174158.shtml report 4453 要说平板电脑的辉煌还要追溯到2014年以前,尤其是2014年是平板电脑市场走向顶峰的时代,不过从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平板电脑市场开始下滑之路。

要说平板电脑的辉煌还要追溯到2014年以前,尤其是2014年是平板电脑市场走向顶峰的时代,不过从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平板电脑市场开始下滑之路。从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来看,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现了有史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随后,平板电脑已经连续7个季度出现出货量下降:2015年,同比下跌10.1%;2016年第一季度,同比下跌14.7%;2016年第二季度,同比下跌12.3%。

1

尤其是进入2016年以后,平板电脑市场可以用萎靡来形容,根据IDC的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下降了近15%,想苹果和三星这样在平板市场风生水起的公司差了也出现了下滑,苹果的iPad由于没有更新产品,所以下跌了6.2%,三星平板电脑销量则下跌了19.3%,相比于去年,整个平板电脑市场的销量减少了750万台。

2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萎靡主要是受到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冲击。一方面,笔记本电脑设计的越来越轻薄,同时还兼顾了一些平板电脑的功能。另一方面,智能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功能也越来越强劲,大屏智能手机在很多方面已经开始取代平板电脑。众多厂商为了躲过市场“浩劫”纷纷对平板电脑业务线进行了调整,苹果在今年停更iPad系列就是极好的证明。不过在这场“浩劫”中,有一家公司却在逆境中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这家公司就是华为。数据显示,虽然整个平板市场的销量持续下跌,但华为旗下的平板产品却在第三季度销量增长了23.4%,从最新的GFK零售市场数据可以看出,华为平板在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占据了8%,其中10月份达到了11%。那么华为究竟做了什么?才能在如此的逆境中飞速发展呢?

3

首先,华为在近几年开始注重全球市场,在很多西方国家,华为已经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并且华为在众多产品线中还邀请好莱坞明星为其代言,并且产品的质量以及口碑也在不断的提升,所以华为的品牌知名度明显得到了提升。

4

其次,在平板电脑市场持续萎靡时,华为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为消费者打造了一款主打影音的平板电脑—华为平板 M3。这款平板拥有目前平板电脑的最高分辨率,并且达到了2K级别,与哈曼卡顿的再次合作让华为平板 M3的音质有了质的飞跃,为了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华为平板 M3为消费者配备了一枚Hi-Fi音质耳机,影音效果出众,用户在使用华为平板 M3时可以感受到极强的代入感。

5

最后,华为平板 M3还加入了通话功能,Wi-Fi版与LTE版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尤其是LTE版,支持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行商的网络,所以在有急事的情况下,华为平板 M3可以通话也可以收发短信。此外,为了方便办公,华为平板 M3还预装了Office办公软件,可以及时的来查看文档、表格和幻灯片。

6

平板行业的衰颓并没有阻挡华为的前进,尤其是华为平板 M3上市时候,持续火爆的销量说明这款主打影音的平板电脑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华为平板 M3凭借哈曼卡顿调音、2K屏幕、Hi-Fi音质耳机以及人性化功能,在逆境中找到了突破口,为平板市场打开了新的方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