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久不卡顿 知乎大神怎么分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9/174452.shtml report 3599 华为今年的年度压轴旗舰华为Mate 9上市之后,凭借着强大的性能和一举攻破安卓卡顿难题的强大实力,华为Mate 9已经收获了众多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关注,成为今年年度最受瞩目的新机型。

华为今年的年度压轴旗舰华为Mate 9上市之后,凭借着强大的性能和一举攻破安卓卡顿难题的强大实力,华为Mate 9已经收获了众多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关注,成为今年年度最受瞩目的新机型。

在此同时,也有手机用户表示不解,华为Mate 9何以有底气敢在上市阶段就向大众承诺“华为 Mate 9 使用 18个 月依旧流畅如新”呢?一向紧跟时事热点,“众神聚集”的知乎也对这一话题非常感兴趣,不少知乎数码达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为手机小白用户解答迷惑。

1

首先,针对“为什么安卓系统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卡顿?”的问题,就有知乎网友@鹏翱九天 从源头上给出了解答。原来,安卓的卡顿主要是两大原因造成的。

原因一,碎片化导致。随着应用越来越多,日常聊天的图片、小视频、表情,这些小文件碎片沉淀越来越多,都是让手机存取文件速度下降,逐渐不堪重负,越来越慢,卡顿的“真凶”。

原因二,开放性导致。由于安卓系统是开放式的平台,一方面给开发者带来非常丰富的应用接口和服务,但另一方面也带来了“过多”的不合理应用。这些应用在公平调度下争占处理器、内存、I/O端口等手机资源,其结果导致同时运行的后台服务也越来越多,导致系统资源供给不足,冲突逐渐加重。

2

让不少安卓系统手机的用户吐槽的“全家桶”现象和各种关联启动,其实就是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导致的。华为Mate 9又是如何能够攻克这两大难题,真正为用户带来一款长久使用也不卡顿的手机的呢?

这里就不得不提起华为推出的EMUI5.0系统。华为引进多位世界级Linux系统专家对Android系统进行了“手术刀”式的深度优化,在此基础上推出的EMUI 5.0能根据用户安装的各种应用程序的特征,提供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并通过配合麒麟960调度不同类型的系统资源来满足各类应用程序的资源要求,使得系统资源全方位被调用起来,同时工作却不相互冲突和干扰。

3

那么,华为Mate 9又是如何能在手机刚刚发布时就向用户保证18个月后手机依然流畅呢? 网友@dax eursir 认为,除了严格的老化测试外,EMUI5.0的人工智能加持同样是关键所在。智能学习系统会让EMUI5.0越来越懂我们的使用习惯,从而对手机进行针对性的内存优化,就像篮球运动员,打球的经历越多,虽然必可避免会带来体能的消耗,但是,丰富的经验也会让他们对场面有更清晰的判断,所以,成熟的球员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知乎上,有网友评价华为,如果手机市场是江湖,那么华为的策略就是“多练内功”,虽然练内功见效慢,但一旦内功有成,招式就可以信手拈来。华为在技术提升上苦心造诣,才能在华为Mate 9上厚积薄发,一举扬名于江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