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领域小米、Fitbit两强争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0/174500.shtml report 3068 可穿戴设备领域两强争霸格局已现,华米、Fitbit在出货量上遥遥领先竞争对手,其中华米专注于亚洲市场,2016年该公司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超过1600万台,年销售额突破15亿元人民币。

可穿戴设备领域两强争霸格局已现,华米、Fitbit在出货量上遥遥领先竞争对手,其中华米专注于亚洲市场,2016年该公司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超过1600万台,年销售额突破15亿元人民币。

日前,华米科技(小米生态链企业、小米手环制造商)宣布了2016年的销售业绩,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超过1600万台,华米科技研发及运营的小米运动APP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智能跑鞋销量突破100万双,年销售额突破15亿元人民币。

根据IDC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销量排名,Fitbit出货530万部,位居第一,小米以380万部的出货量排名第二。并且通过价格优势,小米正在巩固在亚洲市场的地位。

今年10月,多家媒体报道Firbit运动跟踪器在亚洲的销量下挫45%,原因之一就是小米低价产品的竞争。太平洋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分析师布拉德·埃里克森(Brad Erickson)表示“最大的问题是,在消费者的假日购买需求中,不包括这些东西(Fitbit智能手环、手表)。”

高端手环、手表类产品方面,主要产品有苹果手表、三星Gear S、Moto 360等。市场研究公司IDC在12月5日发布的可穿戴设备市场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Apple Watch出货量份额降至4.9%,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7.5%。Apple Watch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11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390万部大降71%。

“智能可穿戴设备仍在苦苦找寻自己在市场中的位置。”IDC可穿戴研究经理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在表示,“智能可穿戴设备,尤其是智能手表,有着不少有趣的功能特性,但目前它们仍未能让消费者觉得它们是必需品。”

目前已陆续有企业退出了智能手表领域,摩托罗拉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Shakil Barkat向媒体证实,“公司目前没有看到明确的市场需求,所以没有动力来每年发布一款新的智能手表。”;英特尔也计划收缩可穿戴设备业务,并将对涵盖该业务的NDG事业部进行大幅裁员。

与上述巨头相反,华米在今年8月30日发布了的高端产品华米Amazfit运动手表,上市3个月其销量已突破10万台,“按照这个成绩,我们可以排进全球智能手表领域的前五了。”华米科技创始人&CEO黄汪表示。

基于巨大的硬件销量和小米运动APP超过1000万的活跃用户,华米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用户运动、睡眠等数据。华米内部正式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其运动及健康医疗大数据业务在2017年将全面转向基于AI技术驱动。未来还将与第三方合作,主导研发第一颗基于深度学习的可穿戴芯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