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起诉苹果侵权 苹果:诺基亚敲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2/174568.shtml report 1689 告别手机业务后,诺基亚的专利优势愈发强大。本周三,诺基亚分别在欧洲和美国向苹果发起专利诉讼,宣称后者侵犯了自身32项技术专利。苹果则先发制人,表示诺基亚试图从苹果敲诈过高的、不公平的专利授权收入。

告别手机业务后,诺基亚的专利优势愈发强大。本周三,诺基亚分别在欧洲和美国向苹果发起专利诉讼,宣称后者侵犯了自身32项技术专利。苹果则先发制人,表示诺基亚试图从苹果敲诈过高的、不公平的专利授权收入。

诺基亚分别在德国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曼海姆(Mannheim)和慕尼黑的法庭以及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庭向苹果发起了专利诉讼,涉及32项专利技术,涵盖了显示、UI、软件、天线、芯片组及视频解码。

苹果公司并没有回应此事,不过在诺基亚起诉苹果的前一天,苹果对Acacia Research和Conversant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两家公司采取了法律行动,指控其与诺基亚共谋试图从该公司敲诈过高的、不公平的专利授权收入。

这并不是诺基亚和苹果之间的第一起专利纠纷,因为专利问题诺基亚在2009年便将苹果告上法庭,但双方于2011年达成和解,苹果一次性向诺基亚支付相关专利费用,同时承诺就后续专利的使用支付费用。

现在双方的分歧之处在于苹果拒绝为后续使用的诺基亚专利提供费用,诺基亚表示“自苹果公司在2011年同意从诺基亚专利组合中获取一部分专利的授权以来,该公司已经拒绝了诺基亚向其提出的获取其他专利发明授权的要求,这些专利被用于苹果公司的许多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