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利器 热门二合一笔记本集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2/174597.shtml report 5476 目前PC市场同质化愈来愈严重,产品的体验效果就成为了影响产品口碑及消费者选购的一大关键。笔者根据目前市场销量排名,从中精心挑选了几款性价比较高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进行体验试用,

目前PC市场同质化愈来愈严重,产品的体验效果就成为了影响产品口碑及消费者选购的一大关键。笔者根据目前市场销量排名,从中精心挑选了几款性价比较高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进行体验试用,供有购机需求的消费者参考。

不止于颜值,更注重内涵——HUAWEI MateBook

HUAWEI MateBook是华为品牌旗下首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自上市以来就凭借时尚轻薄的外观设计和强悍的办公性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并迅速在PC市场占领一席之位。

HUAWEI MateBook主机采用香槟金和太空灰两种颜色,机身由整块航空铝制成,搭载经过CNC钻石切割工艺打磨出的圆润棱角边框,使机身看起来既能彰显简约商务风范又增添了浓郁的时尚感。

此外,HUAWEI MateBook机身侧边设有指纹解锁功能,能够快速进入操作界面,同时提高了办公安全性,十分符合商务人士的需求。同时,主机上只设有一个外接USB Type-C接口,通过搭载HUAWEI MateDock扩展坞可轻松连接投影仪、显示器、U盘等多种外部设备,既满足商务人士在各种场合的应用,同时保证了机身的轻薄度(机身重量仅640g,厚度仅6.9mm),优化了商务人士外出携带性等问题。

配置方面,HUAWEI MateBook采用了第六代酷睿m系列处理器、内置Win10操作系统以及无风扇设计,最高达8GB内存、256GB SSD固态硬盘,低功耗高性能的应用处理能够满足大部分商务人士的日常办公需求。

目前,国行版HUAWEI MateBook共有酷睿m3/m5/m7三种版本、四种配置可选,官方售价4988元-9688元之间。其中HUAWEI MateBook m7高配版除标配二合一键盘之外,还配有价值588元的HUAWEI MateDock扩展坞以及价值488元的HUAWEI MatePen触控笔,绝对物超所值。

1

边框改进更亮眼,面部识别更安全——Surface Pro 4

众所周知,老款Surface Pro的边框较为宽大,但Surface Pro 4的屏幕边框改进非常大,可视效果让整体机身的亮眼程度提升不少,这也让Surface Pro 4显得更加时尚化。

Surface Pro 4上新增加了Windows Hello功能,用户可以用机身自带的前置摄像头进行面部识别,从而实现快速解锁。而为了保证其安全性,Surface Pro 4采用了红外接收和发射技术,即通过Windows Hello验证识别的只能是3D立体影像,照片及视频均无效。

此外Surface Pro 4采用了全新的散热设计,散热风扇被设置在了机身左上角,也就是电源键位置。在可旋转支架下面微软还做了一个用于被动散热的铜片,将热量分配到两处,避免上一代产品中容易出现一处过热现象的不足,让机身散热更加均匀。

微软Surface Pro 4一共有四种配置,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四款配置中官方是不标配键盘盖的,全部为裸机加一根触控笔。键盘盖则需要用户单独进行购买,而官方提供两种选择,一种是标准版,另一种是带指纹识别版,售价分别为988元和1198元。

2

精致设计,超窄边框——戴尔XPS13-9350

XPS系列是戴尔近年来非常热门的笔记本系列,戴尔自然也非常重视,而作为XPS系列重点打造的一款二合一产品,XPS 13的受关注程度自然可见一斑。戴尔XPS13整体给人以精致的设计感,由于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13.3寸的机身像是搭配了14寸的屏幕,搭载分辨率最高达3200X1800的屏幕以及170°可视角度,视觉效果相当惊艳。但超窄边框也决定了摄像头必须挪到屏幕下方,由于主机配备了FastAccess脸部识别功能,用户在进行面部识别时必须把头往下低,否则就不在摄像头的取景范围之内。

配置上,升级版戴尔XPS 13搭载第七代Kaby Lake酷睿i3、i5和i7处理器,同时CPU频率也得以提升,比如i5处理器从2.8GHz升至3.1GHz,i7则从3.1GHz升至3.5GHz。采用Windows10操作系统,操作简单容易上手。高达16GB的内存无论是商务办公还是玩大型网游都可轻松运行。戴尔XPS13重量为1.18Kg,虽然便携性不及HUAWEI MateBook,但仍然可以放在大部分背包中,占容量体积较小,不会构成出行负担。

目前,戴尔XPS13-9350 i5/4GB/128GB固态硬盘,京东售价6999元;i5/4GB/256GB固态硬盘,售价7999元;I7/8GB/256GB固态硬盘,售价8999元。

3

在当下PC市场同质化严重的大环境下,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的出现无疑给予了这个市场新的活力。在更多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产品被消费者认同的同时我们发现,无论何时,创新都是发展的“源动力”,相信未来,PC市场还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