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雨故宫角楼 华为P9还你皇家风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2/174589.shtml report 3184 “在北京的中心,有一座城中之城,这就是紫禁城。”上学时,课本里用大量华美的形容词赞美故宫,赞美故宫角楼。长大后真的去到故宫,才发现课文的里的形容词那么地苍白无力

“在北京的中心,有一座城中之城,这就是紫禁城。”上学时,课本里用大量华美的形容词赞美故宫,赞美故宫角楼。长大后真的去到故宫,才发现课文的里的形容词那么地苍白无力,故宫比想象中还要宏大。都说45度角是拍摄人脸最常用的角度,因为在这种微微的侧颜下,人脸最具立体感。如今用华为P9也给角楼拍这么一张侧颜相片,这位中华民族巨人也是极美。

关于故宫角楼的建造有这么一个传说。相传明成祖朱棣让管工大臣在紫禁城的四个犄角上,修建四座角楼。每楼角楼必须有九梁十八柱、七十二条脊。管工大臣召集了全北京城的能工巧匠却一筹莫展。就在这时一位工人师傅看见了卖蝈蝈的老人,随手买来蝈蝈逗弄,却惊讶发现蝈蝈笼子的结构刚好满足明成祖的要求,这才有了后来故宫角楼的恢弘壮美。

1

白云、蓝天、绿树、红褐色的故宫角楼。晴好的天气里角楼美得仿佛水彩画一般,细腻的华为P9徕卡双摄记录下这难得的一景。不是近景的游客半身照,不是俯瞰故宫的建筑群像,华为P9选择侧颜的45度记录下角楼的美好。波光粼粼的护城河面倒映着建筑物的影子,角楼的黄色琉璃砖瓦和鎏金宝顶在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下,色彩被高度还原。照片中,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丝毫未有褪色。

2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今故宫不再是住着皇亲国戚的庙堂之上,而是可供普通百姓游览参观的建筑古迹。华为P9后置1200万像素摄黑白和彩色双摄像头,特有的黑白成像效果让角楼更添岁月感。让人联想到儿时的北京,那时候相机还只能拍出黑白色的照片,但那时的北京却是五彩斑斓的。

3

云被风拉扯成丝线,柳树葱荣的像是角楼的大胡子,在故宫古老的风韵里,仿佛时光倒流,早朝的钟声依然响起。华为P9为故宫拍摄的照片不输单反,没有了三脚架的繁复,没有了相机带把脖子勒出瘀痕的痛苦,在口袋里揣上华为P9,就能轻松游览故宫。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让我们感到庆幸的是,故宫没有被付之一炬,而是仍然矗立。针对夜拍,华为P9还特有超级夜景模式,在这个模式下镜头会获得足够的进光量,角楼在夜景模式下被制造出剪影的效果。

华为P9通过徕卡双摄像头记录下故宫角楼的极美侧颜,让更多人看到了故宫的美。通过华为P9,我们的后人也将继续见证西北角楼的庄严和美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