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市场 康佳与中国移动深化战略合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3/174625.shtml report 3207

2016年12月20日,第四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在广州成功召开,成功释放“大连接”主题,并设置了系列分论坛,围绕“能力开放”、“数字家庭”、“智慧政企”等议题展开互动研讨,共同把脉未来合作前景,促进各方全面合作。

当日,中国移动新媒体公司咪咕与康佳成功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此举标志着“双屏战略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双方将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携手共建双屏观影新篇章,着力为用户带来更丰富、更优质的视听享受。据悉,咪咕与康佳将共同研发互联网电视产品,双方分别负责内容和终端生产、建立线上线下的渠道及生态圈,在新客厅经济下形成“平台+内容+终端”多屏互动的生态产业链。

1
2

(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周彬、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曹士平代表集团完成签约)

与此同时,在“数字家庭”主题论坛上,中国移动与24家各领域综合实力首屈一指的高新科技企业成功签署数字家庭战略联盟协议。不仅有高通、三星、华为等国际一流企业,也有全国人民熟知的老牌家电企业康佳。合作各方将在“大连接”的背景下,以宽带网络为依托、以智能硬件为核心,实现家用电器之间的“互联互通”,解决万物互联中智能家居的议题。

据预测,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能将达到1800亿元以上。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也注定将引起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一股新热潮。

3
4

(康佳移动互联事业部总经理付曼青(右三)代表集团出席签约仪式)

智能家居,是万物互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中国移动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正如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主题演讲中所描述的一样:中国有13亿人口,如果一个人带动周边的十个设备,比如汽车、冰箱、电脑,甚至穿戴式设备,中国就会有130亿个连接点。“未来十年,中国有100亿个连接等着我们连接,未来五年我们连接翻一番的主要动力就是万物互联。”

万物互联亦需合作共赢,中国移动迫切希望聚合作伙伴之力开创一个新的时代。据悉,此次康佳与移动的深度合作只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开始,双方还将在更多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