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选圣诞礼物——HUAWEI MateBook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3/174643.shtml report 4094 一年的忙碌工作即将结束,新鲜热乎的圣诞节马上就要来啦!错过双十一,没赶上双十二,辛苦一年到头,最后一次剁手机会当然不容错过,纠结在三笔者终于拿下了心心念念的HUAWEI MateBook作为送给自己的圣诞礼物。

一年的忙碌工作即将结束,新鲜热乎的圣诞节马上就要来啦!错过双十一,没赶上双十二,辛苦一年到头,最后一次剁手机会当然不容错过,纠结在三笔者终于拿下了心心念念的HUAWEI MateBook作为送给自己的圣诞礼物。

挑东西嘛,谁都讲究个眼缘。第一次在顺电店里见到HUAWEI MateBook真机,笔者的目光就被紧紧吸引住了。对称式窄边框设计的白色面板搭配香槟金色主机显得时尚而典雅,圆弧边角线条及背部磨砂表面处理减弱了金属材质所带来的僵硬及冰冷,细节处如屏幕周边的倒角亮面处理则凸显了质感及工艺,总之,整个机身的外观设计都隐隐透着一丝苹果范儿。

1

不过,最吸引笔者的还是HUAWEI MateBook的屏显效果,毕竟日常办公差不多要对着屏幕整整一天时间,休闲娱乐的时候笔者还喜欢看看电影什么的。HUAWEI MateBook搭载的是一块分辨率为2160×1440的12英寸IPS触屏,屏占比几乎高达84%,其色域饱和度高达NTSC 85%,较 iPad Pro 和 Surface Pro 4的色域NTSC 70%,更能真实还原色彩,使其在强光之下细节及色彩依旧犀利明艳,适用于各式各样的使用环境,长时间使用也不易产生视觉疲劳感。

店里店员见笔者对HUAWEI MateBook似乎十分有兴趣,主动过来介绍了这款产品的机身净重仅640g,厚度仅 6.9 mm,非常轻薄便携。而当笔者真正上手之后,才意识到这些参数的意义以及轻薄便携的笔记本真的可以不再成为负担!

顺电“一面之缘”之后笔者就开始对HUAWEI MateBook心心念念,而现在拔草抱回了家,自然得趁着新鲜劲好好研究研究。

2

大家都知道键盘是影响笔记本使用感受的重要要素之一,身为二合一笔记本电脑的HUAWEI MateBook采用的是类似surface pro 4的磁铁感应方式将主机与键盘进行连接,非常方便。而就操作体验而言,HUAWEI MateBook键盘硬度软硬适中,采用人体工程学曲面巧克力键帽设计的按键面积更大,舒适且不易产生误操作,1.5mm的键程设计为敲击带来了握手般熟悉的触碰感,手感极佳,即便长时间操作也不易疲劳。而其人性化的键盘按键自动背光设计,能够自动感知外界光线并点亮或熄灭键盘背光灯,非常适合笔者这种外勤频繁,随时随地都可能有办公需求的上班族。

当然,说到键盘就不得不提HUAWEI MateBook的“防泼溅”设计。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笔记本进水的场景并不陌生且防不胜防。 而针对此痛点的HUAWEI MateBook采用了人性化的多重保护机制,一是通过采用双层防水导电薄膜、绝缘层隔离保护等防泼溅设计,有效防止不经意间的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二是采用“无源设计”由HUAWEI MateBook主机对其二合一键盘进行供电,同时主机跟键盘连接口内部所采用的“过流保护技术”,能在遭遇泼溅水流短路导致电流值超过阈值时,由HUAWEI MateBook主机自动关闭对二合一键盘,避免对主机造成任何损伤。有了这样炫酷实用的功能,无论是早上的咖啡还是午后的绿茶,笔者都可以尽情享受,再也不用担心手残泼洒在笔记本上。

3

虽然,HUAWEI MateBook的侧边指纹解锁、HUAWEI MatePen触控笔的特殊功能等笔者还在摸索解锁中,不过平心而论,这真是一款超赞的圣诞礼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