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获奖不断,华为Mate 9初露峥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6/174702.shtml report 4294 移动手机从最初仅作为通讯工具,到如今拍照、导航、游戏、办公诸多功能于一身,手机的快速发展,也逐渐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然而当下手机领域,似乎再次陷入了发展瓶颈之中

移动手机从最初仅作为通讯工具,到如今拍照、导航、游戏、办公诸多功能于一身,手机的快速发展,也逐渐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然而当下手机领域,似乎再次陷入了发展瓶颈之中,一向标榜行业创新的苹果也在今年秋季发布了首款搭载双摄的iPhone,以加入当下大屏双摄手机的主流市场。苹果创新已逐渐乏力,三星仍在挣扎,作为全球前三的手机厂商中的华为却在手机领域持续发力,并且经年不断的加大在创新研发中的投入,在硬件和软件功能发展到一定瓶颈时,再次突破,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革命性安卓体验的Mate 9。

在这同质化愈加严重的今天,华为在Mate 9上所展现出的软硬件的实力着实令人耳目一新。在发布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就获得了以严谨著称的德国媒体Areamobile评其为高端手机排名第一的赞誉,并在德国著名科技媒体Chip的手机榜中博得头筹。英国《卫报》撰长文评Mate 9为安卓手机的一座里程碑。同时,Mate 9还获得国内科技媒体赋予的“2016年度卓越产品”“最佳商务精英选择手机”等称号,足以显示出Mate 9系列所承载的前沿技术,以及背后的华为终端在研发上巨大投入的厚积薄发,并且华为的强爆发力似乎也才刚刚施展。

1

第二代徕卡双摄,带来更强大手机摄影体验

继华为P9之后,华为将徕卡双镜头引入到了Mate大屏系列上,体现在Mate 9上,其采用更高像素的1200万像素彩头镜头与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组合。而且在其双镜头上还首次加入了OIS光学防抖功能和2倍双摄变焦,使得远景呈现更为细腻。在保持手机轻便超薄的同时,引入黑白+色彩的双摄模式,让Mate 9在暗光和夜拍环境下具备更高级别的拍摄水准,让一向在手机摄影领域独领风骚的苹果也在这一次较量中败下阵来,一举将手机摄影引再次领到了全新的高度,令中外媒体赞叹不已。

2

麒麟芯片传承强悍性能,颠覆以往安卓体验

Mate 9还采用了年度安卓阵营最强的麒麟960,它不仅让CPU性能实现质的飞跃,更是在GPU上彻底爆发,整体性能提升180%的同时,整体能效还提升了20%,率先支持的VULKAN图形标准,让GPU图像处理速度暴涨400%,即便是PC画质的大型游戏,也能流畅运行不掉帧。GPU的如此发力让Mate 9在多任务表现中一起绝尘,将高通骁龙、三星猎户座等以高性能著称的芯片甩在了深厚。

3

另外,华为还针对众所周知的安卓手机越用越慢的用户痛点下手。基于麒麟960的强大内芯,华为在Mate 9上推出了基于Android 7.0深度定制的EMUI 5.0,其独有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能够智能学习了解用户习惯,提前释放CPU、GPU、内存和其他手机资源,解决安卓越用越卡的问题,使得用户何时何处用起手机始终都有内存可用,长达18个月的使用后都还能有快人一步的畅爽体验。

4

在面对传统的创新模式和思维已经不再适应瞬息万变的全球信息化时代的时代背景下,Mate 9的成功背后,是华为在过去十年累计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的庞大投入,其年报显示,2015年研发费用就高达总收入的15%。正如华为在2016年华为全联接大会曾提到的“哪里有什么洪荒之力,成功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可以预见的是Mate 9获奖不断初露峥嵘的背后,是华为厚积薄发的开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