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明年新品会有惊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9/174838.shtml report 3940

 

12月27日,锤子科技CEO做客UC头条,通过问答的形式和网友交流最近一段时间的心得。从今年的旗舰锤子M1到明年的新品计划、公司的新目标以及一路创业以来的心理历程,老罗都在这次UC头条上表达了四年来的一些新看法。

M1咖啡金大卖,明年新品有惊喜

自从10月18日在上海举办发布会以来,此次锤子M1系列一直处于热卖中,火爆程度导致新品一上架就处于立刻售罄的状态。而最新消息显示锤子科技官网已经开始现货供应,证明多次困扰锤子的产能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而据老罗透露,此次新品中大卖的金色会在以后的系列产品中沿用,而在明年春季的新品色彩上有新的惊喜。

同时,今年的锤子M1没能提供128GB的大内存,而老罗则直接透露下一次新品会有128GB版本。

而在操作系统层面,Smartisan OS可以说已经是当今独树一帜的系统,坚持拟物化的设计,并且在这条路上坚定不移地更新下去。基于此有网友提问老罗为何Smartisan OS要坚持拟物化?老罗则认为Smartisan OS 并不是一个拟物化的系统,它是一个该拟物的地方拟物,该扁平的地方扁平的系统,而这一切取决于产品设计。

谈公司:明年的目标是赚钱,不后悔创办锤子科技

近日,锤子科技正式将今年的创新性功能一步(One Step)和大爆炸(Big Bang)进行了开源,并且在公司处于亏损的情况下,再一次将今年发布会的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了开源组织,老罗认为捐款就是一件必须做的事情,发布会的门票之所以卖钱,其目的是为了保证来的人都是我们的核心支持者和用户,不是想要赚门票钱。

此外,在谈到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时,老罗用了三个短语来形容:不一样的工业设计,创新的软件用户体验,还有理想主义气质的品牌故事和调性。

到年底了,网友们也开始询问起老罗明年的新目标,老罗则直言不讳地谈到了公司明年的目标则是赚钱:“比方说先赚它一个亿

谈手机行业:十年内国产超越外国同行

虽然锤子科技还是一家创业公司,但是锤子诞生的这四年已经给手机圈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而沉浸在手机行业四年后的罗永浩,也对这个行业有了更多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如何避免当下的手机行业千篇一律成为了当下科技爱好者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在老罗看来这是一个时机问题,每隔一二十年就会出现一个人带领整个行业走向与众不同,而在这些过渡的时间中就只能忍受千篇一律。而想要在当下的手机交互上带来革命性的方案,老罗认为这需要从软硬件结合的方案上下手

而在国内同行越来越强势的今天,老罗也对国内的厂商越来越自信,老罗认为十年内中国手机行业水平整体能超越国外。

谈个人的一些想法:做手机非常幸福,遗憾不能陪伴家人太多时间

在整个问答环节,老罗还回答了一些网友对于个人的一些提问,比如我们得知老罗从20岁左右已经开始关注工业设计方面的知识,而跨行做手机并没有想太多,因为做手机一直是他梦想做的事儿,因此创业这几年即使经历了再多的磨难,对于老罗来说也觉得是事业上最幸福的时期。

而关于锤子科技创业的这几年,老罗也谈到了他自己的幸福与遗憾。老罗认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周末能够提前七八个小时回家陪陪家人,而遗憾也是没能陪伴家人太多时间。看来一向外表看起来比较粗矿的老罗内心里也是一个念家的好男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