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印用户3.3亿 茄子快传引领亚洲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9/174842.shtml report 5544 21世纪无疑是亚洲市场重新崛起的一个世纪。青年人口和市场潜力的优势成为亚洲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21世纪无疑是亚洲市场重新崛起的一个世纪。青年人口和市场潜力的优势成为亚洲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随着中国市场的日渐饱和,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代表了全球新兴经济体和亚洲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抢占“双印”市场就等于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占据了先机。在这一点上,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通过独有的内容分享优势获取了“双印”市场绝大多部分的移动互联网人群,为中国企业进军印度与印度尼西亚打通了最佳的渠道。

人口加扶持,成就“双印”市场经济高增长

1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增速变缓,印度和印尼凭借着每年GDP超过6%的经济增长速度成为亚洲市场新的增长引擎。

在人口层面,印度和印尼分别以12.67亿、2.53亿位居世界第二位和第四位, 15岁以下儿童总数分别位居第一位和第三位。青年群体所带来的新生力量将成为两国未来竞争的砝码,同时也具备了承接全球移动互联网增长的超强潜能。

除此之外,印度与印尼的政府机构也根据自身的发展条件制定了类似于中国的“改革开放”计划吸引外国资本、技术、人才的关注,促进本国经济快速发展。

互联网低普及率成双刃剑,限制国外企业市场推广

尽管经济的高速增长让“双印”市场在很多时候被看做是一个理想的投资和创业之地,但是繁荣的表象之下实则暗流涌动,互联网普及率低就是如今“双印”市场中最明显的表现。

根据印度和印尼两国的官方资料显示,目前印度与印尼的移动互联网普及率均未超过30%,互联网的低普及率带给了“双印”市场丰富的想象空间,也让现阶段全球企业快速进入“双印”市场变得异常艰难。

以谷歌和Facebook在印度市场的推广为例,他们进入印度市场并不是直接提供最擅长的互联网服务,而是从底层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始帮助印度建立自己的通讯网络,完善互联网线路和降低网络资费,利用市场开拓初期的海量资金投入在印度建立自己的品牌和渠道优势。

2

除了准入门槛高之外,国外企业难以进入“双印”市场的另一个原因是两国隐秘且复杂的宗教文化。和中国不同,印度和印尼都是全球受宗教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在印度有82%的人信仰印度教,而在印尼则有88%的人信仰伊斯兰教。强烈的宗教文化色彩形成了各式各样的风俗禁忌,一旦在企业的市场推广中触及,势必会导致基础用户的流逝。

摸透环境和用户,茄子快传“双印”市场大丰收

“双印”市场发展的高额红利让创业者们前赴后继的涌入市场之中,如何找到“双印”市场中强有力的品牌和渠道合作伙伴,帮助自己切入市场,完成初期品牌布局就能在后续的发展中取得先发制人的优势,成了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来自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巨头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市场中,用户总数分别为2.5亿和8000万,分别占据两国互联网总人数的75%和70%左右。全球用户总数超8.7亿,月活跃用户超3.5亿,日分发资源总量超6.5亿,以“亿”为单位的官方数据成为茄子快传全球市场推广能力的最好证明。庞大的用户数量能够直接转化为茄子快传在两国的市场推广和渠道分发能力,帮助茄子快传及其合作伙伴们在新兴市场中迅速占据市场。

在“双印”市场中,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通过极致的近场传输体验,在没有网络或者网络条件较差的情况下帮助用户完成音乐、影片、文件、应用等内容的快速分享,打破了现阶段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互联网覆盖率低对于市场推广的制约,让先发制人获取经济增长红利成为可能。

除了在“双印”市场的用户和渠道优势之外,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成为全球综合性内容分发平台的同时,还将自身的平台共享给更多的合作伙伴使用,通过积极构建新兴市场生态圈,利用现有的多维度优势在全球新兴市场中建立未来5到10年高速发展的通道,打通全球各个新兴市场品牌推广和用户获取的命门,为合作伙伴的应用和服务提供优质的业务拓展平台。

追逐经济利益和未来发展空间是商业行为的本质,在互联网打破全球发展壁垒的21世纪,中国企业的商业行为越发呈现出“全球化”的趋势。进入正处于萌芽状态,但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特别是正在崛起中的“双印”市场成为中国企业必然会经历的过程,找到一家像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一样强力的合作伙伴快速打造自身的规模优势,构建行业壁垒,是快速切入新兴市场的不二法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