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德3D地图 再也不怕上西直门立交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06/175116.shtml report 2911

 

进入2017年,高德地图近期带来新年首次更新,v7.8.8版本上线了立体城市地图。立体城市地图通过三维俯视界面,一方面将城市的建筑更真实地展现在用户面前,另一方面将城市的道路更精准地展示在用户视野中。这是从2D平面向3D立体的进化,也是从标清向超清的进化。

在北京,迷宫式的西直门立交桥,常常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调侃的对象。关于它的段子和传说层出不穷,“世界第九大奇迹”的调侃之语更是深入人心。对于地图产品而言,西直门立交桥在手机屏幕上的呈现,同样是个难题。

高德地图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难题,有了“立体城市地图”这个秘密武器,西直门立交桥这样的复杂路段,在高德地图上也得到了真实呈现。与之前抽象的2D画面相比,3D画面将用户带入全新的世界。

身处北京的用户,将高德地图升级到最新版本即可体验这项功能。在北京的任意位置,缩放地图至 50米精度,此时可以看到马路从原来的黄色(或白色)线段变成更真实的灰色,车道线的方向箭头也出现了。此时,双指在地图上向下滑动,即可进入3D画面,发现一个全然不同的北京城。

3D地图除了可以帮助用户,从全新的视角探索一座城市,还可以在导航中为用户展现更真实的世界。通过更准确的路口实景放大图,使用导航的用户可获得更清晰的指引,尤其是新手驾车在遇到复杂路口时,可避免因慌张而走错路。

高德地图始终认为,地图是把物理世界映射到线上的虚拟数字世界。本次3D立体城市地图的上线,意味着高德地图在对物理世界的映射能力上,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但这只是开始,而非终点。虽然目前高德3D地图可以做到建筑物的立体建模绘制,可以做到对人行天桥、斑马线等交通设施的精细化三维立体渲染,可以做到对道路进行车道级的细节展现,大幅降低用户在经过复杂路口或桥区时走错路或者违章的情况发生,但是想做到高效率还原真实世界,路漫漫其修远兮。

作为国内首家推出3D地图的手机地图软件,目前高德地图的三维地图已经已经覆盖了北京市的全境,并将逐步覆盖更多的城市,为更多城市的用户提供更加精确、科学的路线出行指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