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长虹H2手机是划时代意义的产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0/175180.shtml report 3577 2017CES展已经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落下帷幕。历经50年发展的CES已成为全球消费技术厂商发布新品和新技术的舞台。在本届盛会上,来自中国的家电企业长虹可谓大放异彩

2017CES展已经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落下帷幕。历经50年发展的CES已成为全球消费技术厂商发布新品和新技术的舞台。在本届盛会上,来自中国的家电企业长虹可谓大放异彩,CHiQ激光影院、人工智能电视、分子识别H2手机等重磅产品齐亮相,为本届CES增添了成色。

在全球首款分子识别手机——长虹H2的发布仪式上,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称,“长虹H2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手机产品,它会改变人们对物质世界的认识,并在人体健康管理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用“划时代意义”来形容一款手机产品,李进总经理这番评价究竟是“实至名归”,还是“言过其实”?

首先,我们需要从手机发展史进行判断。

早从诺基亚、摩托罗拉等直板机时代,手机就和“娱乐”一词挂上了钩。游戏、聊天、视频等娱乐功能,在智能机时代发挥到了极致。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开始正视了手机带来的一系列危害与不便。比如,成为孩子(或成人)的视力杀手、干扰到使用者的学习或工作、存在磁辐射有害健康、个人信息外泄导致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

长虹H2手机的问世,重新定义了人们对手机的看法和用法,在做好手机基本功能配置的同时,强化了手机对于生活的辅助作用,H2手机让“健康”这个词同手机牢牢的捆绑在一起。从H2产品功能来看,你可以测评食物的养分、糖分和水分,也可以辨别药物的真伪,还可以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在大数据、云计算的支持下,你可以找到自身与健康的最佳平衡点,手机会给你推送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长虹H2同普通智能机相比更加绿色、安全、稳定、省电。在长虹H2手机上,健康功能更加突出。同时,这款手机是一款专业的“安全手机”,经过加密后的用户数据、个人隐私等,即使是黑客也很难破解。

第二,手机与健康的深度捆绑形成生态,探索新商业体系。

在行业专家看来,手机产业深耕健康,技术因素是一大障碍。一般来说,利用手机传感掌握步行数据、心跳数据等,只是手机传感功能最初级、最基本的应用,这种层面的应用距离“了解物理世界”还有很远的距离。

长虹H2手机在健康领域的深耕,并没有从某一个既有功能去强化和延伸,而是选择了一种手机产业从未有过的模式,将专业健康医疗技术发展成“公众版本”。通过看得见、摸得到的数据,用户可以了解到哪些食品存在添加剂,哪些酒水是假冒产品,哪些药品已经过期……

长虹将健康领域的“专业性”门槛降低,这种“大众化”的触摸不仅儿童需要、女性需要、中老年需要,甚至是年轻人也乐于接受。事实证明,体验式的拉动要远远胜于手机百度上那些理论式的教育,这一点从CES上参观者对H2的热情即可证明。

“长虹H2手机拉近了人和物理世界的距离,最大化程度在了解健康、掌握健康,并拥有健康的一系列环节中,发展大数据的价值和作用。换个角度讲,这款智能手机是大数据时代下,人类面向健康的必然性产物。”上述专家分析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