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9自带护盾 EMUI 5.0告别APP威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0/175206.shtml report 4618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这句话放在智能手机领域其实也十分适合,作为当今手机领域,拥有最为庞大用户群体的安卓系统,仰仗谷歌对于安卓系统一贯的开源政策,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这句话放在智能手机领域其实也十分适合,作为当今手机领域,拥有最为庞大用户群体的安卓系统,仰仗谷歌对于安卓系统一贯的开源政策,使得这款移动端智能操作系统仅用几年时间,就成为了各大厂商赖以生存不得不依靠的系统。开源意味着将安全的大门打开让任何人都可以进驻,虽然为各大厂商提供了,拥有了定制打造特色系统的权利,也让不少用户体验到了DIY改造手机主题风格的乐趣,但也为那些心怀鬼胎的不法之徒,开启了一扇可以威胁到用户使用安全的大门。

1

打开百度和谷歌,同时搜索关键词“安卓+病毒”两个关键词,可以看到两个搜索引擎都分别提供了近10万篇新闻报道,可以看出还是有很多安卓用户容易受到威胁,甚至导致自己的财产受损。面对这些潜在威胁,不少用户选择了第三方软件进行保护自己的手机,但如果第三方软件本身就有漏洞不安全,让用户如何安心使用?

2

前不久,华为推出了2016年度高端商务旗舰机华为Mate 9,改进不仅综合性能方面展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劲,更在用户最为牵挂的安全机制方面展现出了自身强硬的肌肉。

3

华为Mate 9中配备了一颗当下性能最为强劲的处理器——麒麟960,然而这枚处理器除了性能出色以外,还是当下最为安全的一枚芯片。不仅拥有基于通信基带处理器的防伪基站技术,可以在通信底层对基站进行甄别,拒绝与伪基站通信,从源头切断伪基站可能带来的诈骗电话和垃圾短信,保护用户通信联接安全。同时也是,全球首个集成内置安全引擎的手机芯片,并率先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是全球首款达到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搭载麒麟960的手机具有和银联IC卡相同安全等级,用户可以尽享支付的安全与便利。

除了在芯片方面进行了安全强化,华为更在Mate 9运行的EMUI 5.0系统中,加入了更高的安全机制,让用户在尽情享受安装不同应用程序时,不用为安全担忧。

4

EMUI 5.0中内置了华为自家的应用市场,这当中的应用程序都是不带有任何广告且经由人工反复检测,有效杜绝了各种危害用户使用的安全隐患。即便用户通过浏览器等第三方程序软件下载程序,也都会经由系统自行检测,与市场中的程序进行安全对比鉴别,分辨是否有危险。

5

而如果用户安装了,并未在华为市场中收纳、检测的应用程序,则会在安装过程中由系统先行检测、鉴别,并会在明显的位置提醒用户,是否已经了解所安装程序的风险,同时会推荐官方渠道下载,让用户自己决定是否继续可能带有风险的应用程序。

6

如今不少人将手机视为随身携带的消费、理财工具,人们在享受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的同时,往往容易忽略手机使用中的安全风险。木马、病毒、恶意程序侵蚀手机安全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EMUI 5.0中还内嵌了支付保护中心功能,全面保护手机当中所有涉及到移动支付的应用程序,每次开启支付保护中心都会先进行自检,保证安全环境,用户还可以手动添加设计资金流动的应用程序,来确保安全。

如今你只要拥有了这样一部内有安全加密芯片,外有安全护盾系统的华为Mate 9,就可以高枕无忧远离伪基站、诈骗短信、病毒等一些列问题的困扰,安心、安全畅快使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