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中前行 在高端市场讲性价比的小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5/175338.shtml report 3917 性价比和高端似乎是两个两个反义词,但小米偏要将其合二为一。在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确定“坚持技术创新,突破手机高端市场”的目标后,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又强调性价比是小米的价值观。

性价比和高端似乎是两个两个反义词,但小米偏要将其合二为一。在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确定“坚持技术创新,突破手机高端市场”的目标后,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又强调性价比是小米的价值观。

2017年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黎万强谈及小米MIX时表示,小米MIX是小米唯一一款在市场上因定价过低而被吐槽的高端手机,这背后是小米对性价比的坚持——保持性价比应该是小米手机以及小米的智能硬件全系列的产品都在坚持的,这是个价值观的问题。而价值观,是雷军眼里比1000亿营收目标更为重要的事情。

首要目标是突破高端市场

在最近举办的小米年会上,雷军简述了过去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的展望,其中“坚持技术创新,突破手机高端市场”被雷军放在了第一位。雷军认为,只有凭借持续性的技术创新,小米才能在高端市场站稳脚步。

雷军表示,小米在全球累计专利申请总量已突破1万6千项,授权总量已达3612项目,其中涉外专利授权量1767项。此外小米5在全球首发四轴光学防抖和3D陶瓷;小米5s在中国首发超感光相机;而小米MIX在全球首发全面屏和全陶瓷机身。

2017年小米有五大核心战略,,分别是:黑科技、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其中放在第一位的仍是和突破高端市场紧密相连的黑科技。

针对高端市场的营销——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

小米最新旗舰Note 2的宣传语是“一面科技,一面艺术”,为了凸显该机的艺术格调,小米专门邀请了梁朝伟和米开朗基罗的传世之作——大卫作为小米Note 2的代言人。

小米冠名了于2016年12月28日到2017年3月20日在上海“艺仓美术馆”举行的《小米手机·神美·米开朗基罗大展》,小米认为米开朗基罗大师的作品《创世纪》《圣殇》等都是科技和艺术完美结合的代表。同时小米还为此次合作发布了Rap单曲《Hello,我是大卫》

大卫雕像是米开朗基罗大师的传世神作,米开朗基罗用了近三年时间(1501-1504)才完成了这座高4.342米、重五千多公斤《大卫》雕像,原作保存在佛罗伦萨艺术学院。

性价比是小米的价值观

小米2017年的工作目标是1000亿的营收,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价值观。什么是小米的价值观,按照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的话来说就是——性价比。

雷军表示,真诚和热爱就是小米价值观。真诚就是踏踏实实用真材实料做品质过硬、价格厚道的产品,和粉丝做朋友,用心倾听用户需求;热爱就是聚拢一批追求极致产品的兄弟姐妹,大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咬定青山不放松、千难万险不回头,享受创业乐趣。

黎万强也表示,小米 MIX也是小米唯一一款在市场上因为定价过低而被吐槽的高端手机。虽然,MIX的定价是可以让小米赚钱的。在这个定价逻辑的背后,我觉得性价比应该是我们的价值观。保持性价比应该是小米手机以及小米的智能硬件全系列的产品都在坚持的,这是个价值观的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