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冯幸:乐视手机要规模也要收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6/175349.shtml report 5020

1月15日,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应邀出席运营商世界网正式上线发布会暨2016年度中国TMT行业“领秀榜”盛典。他在致辞中表示,运营商在中国IT、通信、互联网等产业的发展中的作用至关重要,乐视移动的成长更离不开中国运营商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亲密携手——运营商助乐视达成2000万台总销量

据了解,运营商世界网是一家全新的TMT垂直行业媒体,通过打通门户科技、行业网站、垂直网站、自媒体平台,颠覆传统新闻门户理念、精准渗透细分新闻领域,利用运营商大数据的分发优势,创新性搭建专业自媒体化平台。其自身携带的运营商基因,使得其在运用运营商大数据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助于提高对于有效用户的识别率。

对于运营商世界网的成立,冯幸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运营商世界网能够及时传递运营商发展的信息,及时让从业者了解运营商以及整个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势,搭建通信产业从业者的交流平台和信息中枢。

与此同时,冯幸回顾了在乐视手机成长的一年多时间里,与运营商伙伴的合作历程。冯幸说道,作为2016年增速最快的新晋品牌,乐视手机2000万台的累计总销量离不开媒体朋友、运营商和渠道伙伴的支持与帮助。在乐视手机“全渠道、多兵种、立体作战”的策略中,运营商伙伴在乐视手机的成长过程中可谓举足轻重。

乐视携手运营商伙伴,打破了厂商与运营商传统的B2B2C模式,开创出以用户为核心、以终端为纽带、以服务为宗旨的“(B+B)2C”全生态合作模式,在消费升级的大时代里,推动行业整体进步。未来,乐视与运营商伙伴将进一步探索如何为用户带来更丰富、更完整的生态服务体验。

大盘重启——坚定战略自信、把握节奏前行

回首2016年,乐视手机在冯幸的带领下,自从4月份开始,乐视手机稳居国产手机十强席位,累计总销量从1月份的500万台累计销量,快速增长到年底的2000万台。

冯幸表示,一个新的商业模式,如果一帆风顺,可能正说明这个新模式没有太大价值。在乐视手机坚定前行的路上,运营商渠道伙伴的支持,对乐视手机而言,是无比珍惜的财富。

“2000万台的销量说明生态手机的理念已经开始被广大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接受。2017年,乐视手机将按照既定节奏进入生态第二阶段,既在发展增量用户的同时,探索如何服务好存量用户,如何让服务性的收入能够追赶上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

 事实也是如此。乐视手机出生在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的时间节点中,在竞争最为残酷的行业里,乐视手机在争夺市场份额方面,表现十分抢眼。日前今日头条和赛诺联合出品的2016年度手机行业报告就显示,作为国产手机十强的乐视,成为了最能抢占其他手机品牌份额的第一名。

业内人士认为,乐视手机的快速抢食竞争对手蛋糕的原因,一方面,得益于冯幸在运营商渠道的深厚资历。他开创了全渠道、多兵种、立体化操盘模式,特别是提前抓住了运营商这个曾经逐渐被忽视、近期重新崛起的渠道,为乐视手机的迅速崛起奠定起跳的牢固根基,更为以乐视手机为先锋开拓乐视生态版图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

另一方面,“生态手机”和“用户思维”等全新理念,在一年内成名于业内和消费者群体中,成为新品类的象征。“不在乎风起风停,乐视创造生态风口”已经成为手机行业最广泛传播的理论。这样,实现了在产品、销售、品牌等每个环节的胜利。

在2016年年底,冯幸曾在公司全员邮件中表示,2017年,将依托调整升级后的组织架构,增强对手机业务的端到端把控,涉及产品定义、研发、供应、品牌、营销、销售、售后、客服等所有环节。

冯幸表示,生态模式是手机行业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硬件溢价不会是消费升级时代下的唯一路径。乐视手机将按照既定的节奏,开启第二阶段的战略升级。“只要能够坚定战略自信,把握节奏前行,我们就能逆势革新推动经济发展,以更极致的硬件、更优质的体验获取更具规模的服务性收入,推动手机行业整体服务升级,引领手机行业生态进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