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从现在开始 酷派改变者S1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18/175438.shtml report 8445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手机的兴起,中国手机行业原有的“中华酷联”格局出现了巨大的变化,“群雄争霸”成为了现在中国手机行业的主旋律。为了适应时代的变化,酷派手机也同样做出了巨大的变化:酷派出售了11%的股份给乐视,乐视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出任酷派董事长,同时刘江峰出任酷派CEO,酷派已经做好了重新出发的准备。

巨变后的酷派,先是发布了cool1 dual,这款售价1099元起的骁龙652+双摄手机一经推出就瞬间成为了市面上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后续推出的酷派改变者1c配备了高通骁龙652+超大容量电池,899元的性价更是打遍同级难逢敌手。虽然这两款机型都属于性价比爆表的产品,在同级当中含有敌手,不过年底酷派为我们带来的年度旗舰:酷派改变者S1,则是酷派对于今年其自己“改变”的一个年度总结。

外观

这次我们iMobile拿到的是恒河金版本的酷派改变者S1,在打开瞬间,小编还以为某位同事与自己开了一个玩笑,把一台乐视放进了包装盒里,因为这款手机的乐视元素实在是太丰富了。

恒河金版本的酷派改变者为“前白后金”配色,在5.5英寸的FHD液晶面板上是光线、距离感应器、听筒和前置摄像头,使用了乐视标志性的“大白式”配置。虽然没有使用“ID无边框”设计,但是边框设计依然相对较窄,并且屏幕的黑边控制也比较理想。

屏幕下方是安卓传统的“三大金刚”:菜单键、Home键和返回键。三个按键在点亮屏幕或者进行触控操作后会被点亮,而在按键背光熄灭后,小编完全无法发现屏幕下方有这三个按键存在的痕迹,整个区域浑然一体。

机身背面,酷派改变者S1使用了两条纳米注塑天线带,比较有意思的是,酷派改变者S1的天线带配色并没有刻意的去Copy机身颜色,而是相对淡一些,更富层次感。机身上方的摄像头、双色温LED闪光灯、指纹识别模块设置的位置和摆放方式相信大家都感觉很熟悉,没错,就是那个乐视味。

机身整体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搭配金属喷砂处理工艺,手感细腻柔滑,并且喷砂部分从机身背面一直延伸到了整个中框,只在中框与正面屏幕的交界处使用了CNC亮面倒角处理,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觉上体验都十分出色。

机身底部是扬声器开孔和USB Type-C接口,是不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没错,酷派改变者S1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同时随机配了一根USB Type-C转3.5mm接口的转接线,方便用户使用耳机。

系统

由于酷派与乐视间拥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因此在系统方面,酷派改变者S1也就顺理成章的使用了基于Android 6.0.1深度优化后的EUI系统。整体而言,EUI还是比较小清新的,图标多采用圆形及多边形为主的扁平化设计,设置菜单也显得十分简洁轻快。

下拉呼出通知栏后可以查看应用通知,同时左下角的全部清除按钮可以直接清除所有通知栏消息,这点与原生系统别无二致。不过与其他手机系统不太一样的一点是,EUI中控制中心的呼出方式并不是下拉通知栏,而是于多任务界面集成在了一起。此外,除了传统的“电源键+音量键”截屏方案,酷派改变者S1还支持通过长按Home键进行截屏操作,不过如果Home键没有点亮的情况下还是比较难找的。

熟悉乐视的小伙伴都知道,乐视重视的是其一整套生态体系,酷派改变者S1所使用的这套EUI也不例外。EUI中整合了乐视自家的视频资源,通过“乐视Live”图标即可进入乐视视频应用,享受乐视引以为豪的海量视频资源。

性能

酷派改变者S1搭载了高通骁龙821这款顶级SoC,相信许多小伙伴都对这块SoC十分熟悉:2016年度安卓阵营最强SoC,采用14nm FinFET工艺制造,4*Kryo架构,2*2.4GhZ+2*2GHz大小核设计。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强劲”。

从软件测试结果来看,3DMark(GPU单项性能测试)总分2691分、PCMark For Android(综合性能测试)总分5555、GeekBench 4(CPU单项性能测试)总分1842(单核心)/4383(多核心)、安兔兔评测(综合性能测试)得分160229,毫无疑问这是一款旗舰级产品。特别是酷派改变者S1是小编经手的所有搭载高通骁龙821的产品中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得分超过16万分的。

拍照

酷派改变者S1后置摄像头为来自索尼的1600万像素IMX298传感器,这款传感器广泛应用于国内多款中高端旗舰手机上,6P式镜头模组,支持PDAF相位对焦,光圈f/2.0,配备了双色温LED闪光灯。4K视频录制、HDR模式等功能也是应有尽有。




从拍摄的样张来看,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酷派改变者S1的成像结果还是比较不错的,无论是细节表现、色彩还原,还是白平衡和对比度,表现的都十分不错。不过一旦光线变弱,就会出现例如解析力下降、噪点飙升、白平衡失控等情况,特别是当天黑以后,环境处于极限弱光环境中,还会出现例如涂抹感严重等情况的发生,成像效果会非常不理想。

总结

作为一款在2016年底发布的旗舰级机型, 酷派改变者S1无论是在价格还是配置上均十分有诚意。即使是价格最低的入门版本,其性能依然十分可观,更何况还要针对更加极限的用户所推出的高配版本。

不过,其现有的不足也是比较明显的,就是酷派改变者S1的拍照能力:光线充足出片质量高,光线不足整体效果直线下降,弱光阶段算法还需要进一步的优化,这就需要等待酷派或者乐视在后续的系统更新中进行维护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