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手机年度APP分发数据分析报告出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120/175529.shtml report 5356

2016年是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一年,应用行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各显其特色,新应用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极大地满足了用户的玩机需求,应用的迅猛发展也推动了应用商店走向更好的发展。

近期,金立软件商店发布了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金立软件商店历史用户量已达6800W。在2016年,金立软件商店新增了13075款安全、优质、实用的APP,极大地丰富了平台的资源库,更大程度满足了用户的玩机需求。

4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272

2015年金立手机APP下载量整体呈现稳步增长趋势,Q4迎来整年的高峰时段。2016年整体下载量较2015年翻了一番,但总体下载量趋势波动相对较大。分发量的趋势变化与金立手机推出面向年轻、时尚、学生群体的新机型有着密切联系,也与2016年金立软件商店的运营策略紧密相关。

据悉,金立手机新增用户有很大一部分用户是学生,且金立软件商店会在寒暑假期间举办大型的有奖活动,活跃人群在暑假期间也达到新的高峰,因此,2016年的下载量高峰期出现在暑假期间。而下载应用的高峰时段与用户作息习惯趋同,主要集中在下午和傍晚期间,下载量顶峰出现在20点,正是用户最活跃的傍晚时段。

4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558

较2015年,2016年各应用分类下载量占比分布变化并不大,通讯社交和时尚购物下载量呈现下降趋势,其中新闻阅读和生活休闲类应用下载量增长相对较大,从中也可看出金立手机的用户群体对新闻阅读和生活休闲类应用的需求正不断的提升中,未来该类应用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2016年金立软件商店游戏下载量分布变化较大,其中网络游戏占比增长最快,动作跑酷类游戏占比下降趋势明显。

4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742

在2016年,占据金立软件商店热搜榜时间最长的APP是日常所需的知名应用居多,其中腾讯系有三款应用登榜,热搜榜单中有半数以上的应用进入年度总榜。在金立软件商店发布的年度总榜中,各分类Top5的应用绝大部分是金立软件商店首页所推荐的应用,可见金立手机用户对推荐应用吸收程度相对较高。

4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886
4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889
4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891
4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893

据了解,在2016年中,金立软件商店联合各大开发者策划了近800次有奖活动,发出了400多万现金福利,非现金福利更是数不胜数。在过去一年,有奖活动吸引了众多用户参与,合作开发者均获得了极大的曝光,获得了十分不错的推广效果。

4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1008

2016年金立软件商店发布了多个新版本,塑造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分发能力和运营效率均有较大的提升,在过去的一年里其历史用户量和历史分发量均实现了新的突破。据悉,金立软件商店将于2017年全面拓展应用分发渠道,将应用分发全面布局到金立手机的各个渠道,进一步提升软件商店的分发能力,以更好地为开发者提供推广服务,携手开发者走向互惠共赢之路。

4金立手机2016年度APP分发数据报告1179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