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成为2016年销量冠军的始末与秘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6/175618.shtml report 3930

2016年手机市场激烈的竞争总算结束,在2017年新的“战役”打响之前,一些权威的市场调研机构发布了去年的手机市场报告,详细展现了整个市场的动向与各家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变化,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上面的柱状图来自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是一份2016年中国手机市场各大品牌的市场份额变化图。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2016年国内市场发生了很明显的两极分化,酷派和联想的份额发生了明显的下滑,而OPPO以109%的增长率成功地扩张了一倍多的市场,增幅排名第一。到2016年第四季度,OPPO已经占有了18.3%的国内市场份额,这一数据在整个国内手机市场中排名第一。

OPPO在2016年采用“精品旗舰”战略,其主推的OPPO R9系列手机在2016年国内市场占有4%的份额,成为了去年中国手机市场单品年销量冠军。这意味着,OPPO去年在国内卖出了1700万台OPPO R9,很多厂商全年的总销量都还没能达到OPPO这一款机型的高度。

另一家权威统计机构IDC也在近日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的分析数据,在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OPPO已经成为了全球出货量前五的手机厂商之一,同时也成为了全球出货量第二的国产手机厂商,出货量相比一年前猛增了116.6%。这说明OPPO不仅能在国内非常火爆,在全球范围内同样非常受欢迎,并已经成为了业界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而IHS Technology公布的2016中国十大手机厂商全球出货量数据中则显示,OPPO去年的全球出货量达到9500万台,接近亿台大关;其明星机型OPPO R9更是成为2016年手机市场最具代表性的爆款机型之一,创造了全球范围内年销2000万台的奇迹。

OPPO在2016年能够达到这样恐怖的销量增长,与其一直以来不断完善的线下市场渠道和愈加强大的硬实力之间脱不开干系。营销、渠道等软实力可以保证用户轻松方便地购买OPPO手机或寻求售后,而OPPO对于每款产品的精耕细作则能让用户得到完美的体验,这种硬实力也是OPPO手机获得优秀口碑的关键之所在。OPPO在2016年底发布的全新拍照旗舰机R9s系列一经推出就开始大卖,其火爆程度甚至超出OPPO的2017年第一季度销售预期。他们也在最近开始向两岸的供应链紧急要货,确保充足的产品供应。

在2016年结束、2017年开头之际,OPPO已经成功地蜕变为一家真正的大厂,手握供应链、技术、销售渠道的全面优势。OPPO的手机产品一直以来都以优秀的拍照性能和绝佳的续航效率著称,在用户越来越看重综合体验的今天,OPPO手机能够大卖,不仅证明了OPPO一家厂商的实力,更说明国产手机已经从最初的“硬件堆砌”时代转为体验优异的“精品手机”时代。相信OPPO在2017年还将获得更长足的进步,在世界范围内为国产手机继续争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