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问津 Facebook关闭200家VR体验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09/175731.shtml report 1892 本周三Facebook关闭了它们全美500家Oculus Rift体验站中的200个,理由是“季节性调整”。“不过零售巨头百思买的员工私下表示,Facebook狠心关店是因为来体验VR的人实在太少了,有时候一天里机器连启动的机会都没有。

本周三Facebook关闭了它们全美500家Oculus Rift体验站中的200个,理由是“季节性调整”。“不过零售巨头百思买的员工私下表示,Facebook狠心关店是因为来体验VR的人实在太少了,有时候一天里机器连启动的机会都没有。

Facebook旗下Oculus表示,“我们对体验站做了季节性调整,未来将专注余下数百家百思买体验站的试玩项目。”并强调“这次的季节性调整很正常,大家不要过度解读,它并不代表VR产业遇到了问题……体验站仍是推广VR最有效的方式,并保证剩下的数百家Oculus体验站还会继续提供试玩。

不过,外媒认为所谓“季节性调整”只是个委婉说法,因为许多百思买员工透露消息称,Facebook狠心关店是因为来体验VR的人实在太少了,有时候一天里机器连启动的机会都没有。

实际上,不仅是国外,目前国内大多数VR体验店也经营惨淡。今年初,北京商报发表了名为《京城VR体验店风光不再》的文章,文章指出2016年全国3000家VR体验店中,实现盈利的仅三成,绝大部分体验店仍处于亏损状态。记者在周五、周六、周日三天,晚17-21时走访了多家VR体验店,发现这些VR体验店的客流可以称得上“惨淡”。仅以崇文门新世界百货地下1层的京海原VR体验店为例,半个小时内去体验VR的仅有一名成人和一名儿童,虽然也有消费者在体验店周围驻足,但是店员并没有向消费者介绍体验内容的热情,而与之相反的是,VR体验店周围的餐饮与其他娱乐设施已经基本满员,有的甚至排起了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