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魔镜推3K屏VR一体机 冯鑫预言成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0/174501.shtml report 3216 暴风魔镜在北京发布了两款VR产品——暴风魔镜“3K屏概念机”Matrix和VR眼镜S1,分别在清晰度、头显重量、眩晕等三大阻碍VR普及的难题上取得突破,有力推进了虚拟现实产业进化的脚步。

今天暴风魔镜在北京发布了两款VR产品——暴风魔镜“3K屏概念机”Matrix和VR眼镜S1,分别在清晰度、头显重量、眩晕等三大阻碍VR普及的难题上取得突破,有力推进了虚拟现实产业进化的脚步。

暴风魔镜Matrix是一款超轻量级头显,仅重230g(不足HTC Vive 555g的一半),采用分体式设计,搭配高灵敏度9轴体感手柄,可减少90%头部运动。搭载骁龙820处理器+4GB LPDDR4内存,提供两块1440x1440分辨率的屏幕,像素PPI达到706,FOV 110°,号称清晰度完爆三大主流头显(Oculus RIft、HTC Vive、PS VR)。暴风魔镜S1主打轻薄时尚,仅重220g,支持苹果、安卓4.7寸-5.5寸手机。

暴风集团CEO冯鑫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他表示,在当前的资本遇冷大背景下,中国乃至全球的虚拟现实产业均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成为带动经济和产业增长的生力军。今年依然是VR元年,这个行业不会三五年后才爆发,现在就有机会。

众所周知,自上世纪中期虚拟现实技术雏形诞生发展至今,VR始终在不断发展与进化。而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无疑将VR掀起一轮新的热潮,同时带来的也是VR新的一轮进化。在操作系统层面,2016年10月,谷歌宣布推出Daydream操作系统,吹响一统智能手机VR平台的号角。操作系统巨头微软也不干落后,发布了Holographic系统,欲在VR领域大展拳脚。在VR软硬件层面,从CPU芯片到显示屏幕,再到交互技术等,今天也都在飞跃式发展。而在内容生态层面,随着国内外影视、游戏、电商等巨头,以及中小型独立开发商的进入,也在快速完善。而从当前产业发展来看,VR产品的清晰度、重量和眩晕已成为影响用户使用,同时也是阻碍产业发展的三大难题。

“今天,VR的进化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VR全民化的时代即将来临。而引爆这一切,还缺一台没有眩晕不适感、超轻佩戴舒适、视觉极致清晰并可随时随地进入VR神奇世界的便携设备。”暴风魔镜CEO黄晓杰表示,无论是从前不久Google、Facebook和微软公司连续三场新品发布会,还是从国内互联网、IT巨头的深度布局来看,都预示了2017年全球VR行业的新爆发,而暴风魔镜Matrix的问世,则将会成为开启行业新局面和推进VR进化的关键节点。

无论是从技术、产品,还是从资本、市场和用户认知来看,今天可以说是VR发展进化史的黄金时代和关键时期。如何凭借技术积累,推出符合用户和市场需求的产品与服务,快速抢占市场,是摆在所有VR从业者面前的一道难题。暴风魔镜Matrix在今天产品技术取得较大突破的基础上,更是以远低于市场相关产品的定价抢占用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其推进VR全民化的目标并真正推进VR进化步伐,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