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B运存有多强 金立M2017打开APP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0/175757.shtml report 5589

安卓手机越用越卡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其中的导致原因有很多,但是解决卡顿的方法却只有两个:一个是系统优化,另一个就是增加运行内存。在系统优化方面由于安卓系统机制原因彻底解决卡顿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那么从短期来看解决卡顿能立竿见影的方法也只有增加运行内存了,所以你会看到安卓手机的RAM每年都会大幅度升级。

所以也就是说安卓手机肯定会越用越卡,不卡到卡只是时间问题,那么这个由不卡到卡的这个时间段是多长呢?那就得看各家厂商的手机产品对系统优化的程度和RAM的容量大小了。

上文曾说过在解决卡顿这个问题上,系统优化并不是短期内能有很好效果的解决方法,所以运行内存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手机的流畅时间,也就说明RAM对安卓手机有多重要了。

在去年金立发布了一款年度顶级高端商务旗舰手机,这款手机最大的特点除了象征极致奢华的外观设计和用料外,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也就是其超高的售价了。但是除了用料和售价外,6GB超大运行内存的加持还是让不少人感到意外,也进一步说明金立M2017的卡顿问题上早有布局。

下面先来科普一下RAM到底是什么鬼?到底是不是越大越好

RAM又称作“随机存储器”,是与CPU直接交换数据的内部存储器,它可以随时读写,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为操作系统或其他正在运行中的程序的临时数据存储媒介。

因此,大容量RAM的优势非常明显。RAM的容量越大,切换程序也就更加迅速,系统可以省去频繁释放内存,数据全部保留在RAM中,方便提取。另一方面,RAM越大,与其它配件协同工作时的性能表现就越强,更能发挥出手机CPU的真事水平。

所以说从目前来看RAM越大手机运行的流畅程度就越高。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RAM和ROM之间的有什么区别,两者之间有什么影响呢?

简单地说,在手机中,RAM 、ROM都是数据存储器。RAM 是随机存取存储器,它的特点是易挥发性,即掉电失忆。ROM 通常指固化存储器(一次写入,反复读取),它的特点与RAM 相反。ROM又分一次性固化、光擦除和电擦除重写三种类型。举个例子来说也就是,如果突然停电或者没有保存就关闭了文件,那么ROM可以随机保存之前没有储存的文件但是RAM会使之前没有保存的文件消失。

两者之间的关系就是ROM越大,越影响RAM的读取速度。

好了我们说会正题,那么拥有更大的RAM的智能手机在应用多开上会有什么优势呢?我们先来看一段小视频。

首先在用金立M2017下载应用软件200多个,然后随意点开20个应用保持在后台运行,查看系统运行和任务间切换的流畅程度。当然结果你已经看到了,其实要不是因为金立M2017后台应用运行限制在20个,还能开启更多,并且同样保证系统更加流畅。

那么既然后台只能打开20个应用程序,下200多个应用软件的意义何在呢?这也是为了进一步模拟安卓手机长时间使用后系统存在系统垃圾和多应用程序下CPU的能耗越大,从而给RAM在提取数据上增加难度。

QQ20170209-180838

虽然很难说清200多个应用程度所带来的插件和系统垃圾能顶多长的用机时间,但是对于高端商务用户来说,在整个用机寿命中都不见得能装下200个应用。所以这样的模拟还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

总结:想要你的安卓手机尽可能长时间的运行流畅,大RAM是必不可少的,而作为一款专门为高端商务人士打造的商务手机而言,哪怕只有一次卡顿都会直接影响商务人士对手机和手机品牌的印象,所以在这一点上金立M2017谨慎至极。同样6GB RAM的加持让金立M2017所搭载的高通骁龙653发挥更大的性能,也能让金立M2017的流畅时间保持更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