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机好用如新?EMUI 5.0实力秀流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5/175888.shtml report 4250 当今手机领域,虽然不能说手机系统仅剩下iOS和Android,但如果论用户热衷度来说那真的只有这两家。这当中,iOS凭借其不开源的特性,打造出了优化效果极佳且安全的系统

当今手机领域,虽然不能说手机系统仅剩下iOS和Android,但如果论用户热衷度来说那真的只有这两家。这当中,iOS凭借其不开源的特性,打造出了优化效果极佳且安全的系统,让众多果粉沉迷其中。而Android这边却与之相反,谷歌对其开放了源代码,让更多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DIY操作系统,然而用过Android系统的朋友都有过这样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Android系统虽然可玩性更高,但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要想不卡顿,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南柯一梦,即便安卓手机在处理器、内存等硬件方面超越iPhone几条街,系统卡顿的问题依旧无法解决。

1

如何改变这一状况不仅是谷歌一直在努力寻找方法,很多基于Android系统打造的自家系统的第三方也在努力寻找。

2

16年底,华为发布了最新高端旗舰Mate 9系列,同时还发布了最新的基于Android 7.0打造的最新一代EMUI 5.0系统,并且在发布会上还为该系统打上了“连续使用18个月,性能流畅度保持80%”的标签,震惊业界。

3
4

这款EMUI 5.0,为何干夸下海口自诩流畅不卡顿呢?这与华为自身魅力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作为谷歌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华为可以轻松利用自身优势,抢在众厂商之前获得最新版本Android系统,来进行二次深度改造,Mate 9搭载了基于Android7.0深度底层优化打造的EMUI 5.0系统,该系统也让华为Mate 9成为了出谷歌自家手机外,全球首个吃到安卓7.0“牛轧糖”的手机。

5
6

除了对系统界面进行了全新的扁平化设计和源自爱琴海的灵感那注入,以及整体构架上的变动,EMUI 5.0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当属嵌入了华为独创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简单的说该系统是为优化后的EMUI 5.0安插了一个负责安排各应用日常行为、调控系统资源占用率以及实时进行系统保洁的高级管家,而他在工作状态下,会先行对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进行一段日子的学习,学习完毕后,就会正式进入角色,对处理器、GPU、内存等系统资源进行智能合理分配,并且还会在用户使用程序有,自动清理使用时产生的垃圾文件,让EMUI 5.0时刻保持清爽畅快让运行更加自在。

7

当然这只是第一步,除了系统层面的深度优化,在硬件方面Mate 9也有着超强的提升。Mate 9内置了华为自家顶级处理器——麒麟960芯片,这枚芯片不仅对芯片构架进行了全面提升,更对一直被人吐槽的GPU方面进行了升级换代,不论是整体构架还是单体/综合性能,都有着相当出色耀眼的成绩单。

8

正是有了麒麟960和EMUI 5.0的相辅相成,才让Mate 9可以突破Android系统卡顿问题的瓶颈,让用户在使用半年后依旧可以流畅自如,丝毫不用担心出现过去那种使用一段时间和流畅度降低、卡顿逐渐出现的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