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重回手机销量冠军 领先三星25万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6/175926.shtml report 1467 得益于三星Note 7燃损事件,苹果重新夺回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宝座。Gartner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销量力压三星排名第一,占比为17.9%,三星排名第二,占比17.8%,但二者绝对数量上的差距只有25.6万台。

得益于三星Note 7燃损事件,苹果重新夺回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宝座。Gartner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销量力压三星排名第一,占比为17.9%,三星排名第二,占比17.8%,但二者绝对数量上的差距只有25.6万台。

Gartner研究总监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这是三星手机销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2016年第四季度三星手机销量下降了8%,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2.9个百分点。”而 Note 7燃损事件使得三星在大屏手机市场失去竞争力,“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在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下降,停止销售Galaxy Note 7后,第四季度手机销量进一步下降,并使三星在大屏市场失去了竞争力。”

在中低端市场,三星还面临来自华为,OPPO,vivo和金立的激烈竞争,他们的份额都有了一定的增长,特别是在中国市场。2016年第四季度,华为,OPPO和BBK分别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9.5%,6.2%和6.2%。

苹果虽然重新夺回了第一,但从出货量上来看,二者几乎相同,差距仅有25.6万台。而且从全年来看,三星的出货量仍大幅领先苹果约7个百分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