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 5.0令Mate 9更快 并全面支持P9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0/176009.shtml report 3950 时下,由于安卓系统手机机型众多,原生安卓无法对每一种机型做到最贴合的适配,因此各家用户在系统升级方面都显得比较主动,一方面既是希望能通过升级来获取更多新功能

时下,由于安卓系统手机机型众多,原生安卓无法对每一种机型做到最贴合的适配,因此各家用户在系统升级方面都显得比较主动,一方面既是希望能通过升级来获取更多新功能,另一方面自然是为了获取更高的流畅度,修复一些系统bug。但遗憾的是,诸多国产手机的机型虽然不少,但却并不重视软件支持服务,一般的系统更新也都仅仅局限于各家旗下热卖的几款新机型,老机型要么无法跟上系统升级,即便更新也仅仅是最表层的一些UI更新。

1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用户想要体验新系统只能求助各大专业论坛内的民间高手,或者直接购买新机。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华为充分意识到这一用户痛点,除了给原生安卓系统为新机型做深度定制之外,还加强对旗下诸多老机型系统升级的支持。全新的EMUI 5.0不仅令华为Mate 9快且始终快人一步,更令发布了10个月的华为P9也可以得到18个月使用流畅不卡顿的体验。

2

EMUI 5.0如此神奇主要在于它能够对用户指令进行智能行为预测、人工智能学习用户习惯以及独特的内存压缩技术和智能清理碎片功能。EMUI 5.0的智能行为预测主要表现在它能够将市场上各类应用程序以其对系统资源如CPU复杂运算需求、大量内存需求、多内存空间需求这三大特征进行分类,并根据这些不同特征为之提供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充分发挥手机的多核处理能力,实现系统资源的精细化调度,如此一来,EMUI 5.0就像是城市交通指挥枢纽,令城市道路资源充分运转起来,而且相互之间还不干扰与冲突,应用的启动速度自然获得显著提升。

3

而且,华为还在EMUI 5.0中嵌入了独特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它能够智能学习用户的手机操作习惯,智能分析出对于用户不同重要程度的功能和相应时间段内的手机操作习惯,提前做到动态调度手机CPU、GPU、IO等资源,先于用户一步预载用户即将使用的功能和软件所需要的系统资源,使得用户随时唤醒Mate 9和P9,都能够获取畅快的手机体验。

4

再结合华为独创的内存压缩技术,EMUI 5.0能够让系统智能化回收/压缩内存,保证用户发出指令后,系统内始终有内存可用。以及当手机处于闲置状态时,EMUI 5.0还会让清理程序自动运行,从根源上解决碎片文件越积越多造成的手机卡顿,将系统仿佛还原到初始使用时的畅快体验。因此,新机型Mate 9不仅天生快,更能一生持续快,让使用将近一年的华为P9,在EMUI 5.0的加持下,也能够获取畅快如新的体验。

由于原生安卓系统并不能百分百适配所有机型,华为基于原生安卓系统深度修改定制而推出了EMUI,每一代的EMUI都不仅在UI界面上大幅度优化更新,更为其添加全新功能和流畅体验优化上大费苦心,系统底层的修改越深,在适配各个机型升级时花费的精力自然也就越大,然而华为并没有因此放弃老机型,EMUI 5.0的推出,正是华为可靠的质量和有效的服务能力的真实写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