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获iF大奖 原因令国产品牌汗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17/175977.shtml report 5794 继去年HUAWEI WATCH 和HUAWEI Nexus 6P获得iF奖后,近日,2017年度德国汉诺威iF设计奖名单公布,多次荣获iF大奖的华为手机系列再获多项殊荣。凭借出众的工业设计实力

继去年HUAWEI WATCH 和HUAWEI Nexus 6P获得iF奖后,近日,2017年度德国汉诺威iF设计奖名单公布,多次荣获iF大奖的华为手机系列再获多项殊荣。凭借出众的工业设计实力,华为共五个产品荣获产品设计大奖,分别为:HUAWEI Mate 9 Pro、HUAWEI nova plus、HUAWEI Mate 9 Pro智能视窗保护套、HUAWEI MediaPad M3、HUAWEI FIT。

1

可以说,作为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的德国iF设计奖,又一次肯定了华为产品,同时,也向全球展现出了领先的设计理念与科技创新,出众的设计与功能性的有效统一,则再度为全球用户所追捧。

然而,对于华为频频夺冠以至全球瞩目这一现象,事实证明并非偶然,通过分析华为自主创新、研发投入等一系列背后动态,可以看出,能连续斩获iF设计奖的华为是值得每一个企业深思的。

首先,在工业设计层面,华为更多地是为了解决用户应用中遇到的难点。去考虑如何让用户感觉好用?如何更好用?抱着一切从用户需求出发的设计初衷,完全摒弃了其他国产手机品牌一眼望去满地皆苹果式的“模仿秀”现象。华为通过把相关技术通过自主钻研创新,使其商品化、工程化,最终形成了注重平衡和实用性的设计哲学。

而华为多年来聚焦设计,自主创新的举动,也充分验证了设计是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路径。

其次,每一代产品进行差异化体现。与其它国产手机设计上不同的是,在设计上华为同时坚持创新,对自己的设计风格坚持不懈,使每一代产品的外观都力求突破与识别性,而非体现在数字备注式的升级换代中。

譬如,Mate 8采用6英寸FHD屏幕。一体化金属外观使线条更硬朗流畅。同时金属机身表面还覆盖了2.5D钻石切割玻璃。

2

再看华为Mate 9 Pro,在设计上,2K双曲面屏,正面拥有唯美弧度与背面金属机身与其交相呼应,奢华水晶氧化层工艺和肤质喷砂工艺,曼妙线条与舒适的握感。

3

再次,对于用户来说,使用华为手机除了其独特的外观,更多的就是网络连接稳定、皮实耐用等,看似简单的需求,其实背后是技术上的不断进步支撑的缘故。

之前,美国科技测试网站ANANDTECH用PCMark对智能手机做应用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拥有自主研发的麒麟芯片的华为Mate 9遥遥领先其它手机,表现优异。无论是网页浏览、视频播放还是软件冷启动/热启动等技术体验中,均优于其他机型,尤其在拍照成像方面更是超出人们预期。

同样的,一向深知技术创新重要性的华为,处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在研发上的投入令人难以想象。

据悉,在投资上,华为研发投入已经累计突破2000亿人民币,累计获得专利授权36000多件,在2016全球研发投入100强中,华为以83.58亿欧元(608亿元)研发投入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八。

在这方面,华为终端的研发投入超过所有国产手机厂商的总和,相对其它厂商来说,无论人员还是金额都不是一个量级的。

2016年,华为手机获得北京国际设计周最高奖——经典设计奖时,组委会表示:“华为手机是大设计理念与高科技深度融合的成果,靠自主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是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走向世界的名片。”继续肯定了华为潜心钻研设计的成果。

4

作为国内自主研发实力最强的厂商,及唯一拥有自研芯片的厂商,可以说,自主研发的麒麟芯片对于华为手机的领先地位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使得华为在品牌上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英国市场产业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近日公布,在“2017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凭借252.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华为位列榜单第40名,名次较上一年提升了7位。

5

毋庸置疑,基于华为从设计到技术上的深耕,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华为手机都以其精湛而专业的深耕获得了市场以及消费者的认可,而这一切无不源于华为的持续创新、自主研发等出彩表现。

与此同时,华为的成功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产智能手机的未来,华为的表现也使得国产手机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进一步凸显。对此,福布斯公然表示,华为正在崛起成为世界第一智能手机品牌。Canalys研究分析师丁洁称:“华为在品牌,产品设计等方面的不断耕耘,在2017年,拿上头把交椅应该也没问题,甚至明年,预计华为的表现同样不会让人失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