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了 Verizon在美开启5G预商用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3/176110.shtml report 1418 4G网络刚普及时,网络上曾有“一夜醒来房子归移动”的段子,不过现在你根本不需要一夜,因为速度更快的5G已经来了。美国运营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今年上上半年将为美国11个城市的部分用户提供5G服务。

4G网络刚普及时,网络上曾有“一夜醒来房子归移动”的段子,不过现在你根本不需要一夜,因为速度更快的5G已经来了。美国运营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今年上上半年将为美国11个城市的部分用户提供5G服务。

Verizon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在亚特兰大、达拉斯、休斯敦、迈阿密、西雅图和华盛顿等地提供5G“预商用服务”。和4G网络相比,5G网络的速度至少可达到4G网速的10倍,最高可达到100倍,下载速度可达到10GB每秒。

世界移动大会GTI峰会上,中移动表示将启动5G联合实验室,并计划在2017年完成5G技术及产品测试,力争2018年启动商用测试,2020年实现商用。

当前中国移动计划联合高通和中兴通讯展开基于5G新空口(5G NR)规范的互操作性测试和 OTA外场试验,目前国际通信标准组织 3GPP 正在制定 5G NR 规范。试验将基于 3.5GHz 频段展开,该频段属 6GHz 以下中频频段。试验旨在推动无线生态系统实现 5G NR 技术的大规模快速验证和商用,使符合 3GPP Rel-15 标准的 5G NR 基础设施和终端能够到位,用以支持商用网络的及时部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