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 5.0 让P9也能更快的Mate 9大杀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4/176146.shtml report 4724 一部智能手机要想为用户带来良好的体验,那么一定需要让软硬件得到完美配合。硬件是决定体验的物质基础,而软件则是决定体验的必要环境

一部智能手机要想为用户带来良好的体验,那么一定需要让软硬件得到完美配合。硬件是决定体验的物质基础,而软件则是决定体验的必要环境,两者相互配合,缺一不可。不过,放眼当下的智能手机市场,能够给予软件和硬件同等重视的厂商并不多。大多数品牌热衷于堆砌硬件,误以为单靠性能强悍的硬件就足以支撑起产品体验,但事实是,无论硬件配置多么给力,一旦软件坑爹,用户依然无法获得良好的体验。

在这个不再是单纯拼硬件参数的后智能机时代,手机系统的体验成为用户在购机时极其重要的参考项,虽然目前安卓系统繁多,但能有效解决卡顿的恐怕还只有EMUI 5.0一家,它不仅让上市十个月的P9变得更快,更是Mate 9在高端市场上热销的一大杀招。

1

全新的EMUI 5.0改变从界面风格开始着手,源自爱琴海的纯净蓝白设计带来更简洁更灵动的体验,在偏重商务风的同时也兼顾了时尚感。90%的常用操作几乎都能在三步内完成,日积月累可以为用户省下不少时间。同时,EMUI 5.0增加了负一屏,用户在桌面主页向左滑动即能看到,集中展示应用建议、运动健康、新闻、生活服务、多媒体等内容,另外情景智能生成的各种提醒也会集合在负一屏显示,为用户的通知栏减负,高效便捷。

2

除了在界面和交互上大力升级,EMUI 5.0更大的突破是从底层代码上对原生安卓7.0进行了重构,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了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协同麒麟960芯片一举解决了卡顿问题,带给用户革命性的安卓流畅体验。

3

新融入的人工智能学习系可以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精准预测用户行为,在特定时间和特定地点对高频应用进行预先运行,比如在上下班的路上用户习惯刷微博,那么EMUI 5.0就会在此时提前将微博作为“VIP”应用,优先分配其相应资源,实现极速开启运行,让用户产生手机越用越快的惊喜感。

4

此外,EMUI 5.0还能够根据用户安装的各种应用程序对系统资源不同需求的特征,将其分为计算优先型应用、内存优先型应用、存储优先型应用,并根据不同特征为之提供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如此精细化的资源调度,在源头上解决了安卓系统中流氓软件偷取权限、挤占系统各方面资源等问题,使得系统内资源全方位被调用起来,这样用户在同时运行多个程序时依然流畅不卡顿。

针对以往安卓机内存容易告急的问题,EMUI 5.0独创智能化回收、压缩内存,对于低优先级的后台运行程序,会进行动态内存压缩,快速收回,释放更多资源供前台使用,支持全新的F2FS格式文件系统,最大化消除碎片文件积压,配合智能实时清理功能,使得加持EMUI 5.0的智能设备内存始终充盈。从微博上各种升级了EMUI 5.0的P9用户评价可以看出,EMUI 5.0在使用体验上确实给已经使用了将近一年的P9和使用超过了一年的Mate 8机型,都带来了“新生”般的流畅体验。

5
6
7
8

EMUI 5.0无论在视觉设计还是持久流畅度上,都突破了传统安卓系统固有的边界,不仅彻底解决了安卓固有的顽疾,更让自己的产品差异化优势进一步扩大,在与苹果在高端市场对抗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