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屏这么6!华为Mate 9指关节神技分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3/176134.shtml report 4299 当你在手机上看到有趣的内容想要截屏发给好友时,你一般习惯是怎样的呢?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应该都是用我们最常见的电源键+音量加/减来截屏

当你在手机上看到有趣的内容想要截屏发给好友时,你一般习惯是怎样的呢?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应该都是用我们最常见的电源键+音量加/减来截屏,而且截屏都只能是方方正正的。但你知道吗,手机截屏作为一个我们经常使用的一个功能点,其实有更多好玩的方法,除了规规矩矩的全屏,还可以自定义任意形状,让手机截屏炫酷起来。那么,现在是向你身边的人炫技的时刻了,但在这之前,你要有一台华为Mate 9。

1

在指关节操作方式出现前,整个行业都希望想出一种新型的屏幕交互方式可以代替繁琐的组合键截屏,知道华为推出了指关节截屏这样的黑科技,才算是解放了我们的双手。在EMUI系统中的智能辅助界面,可以让你使用指关节快速截取部分或完整的屏幕画面。点击【设置】—【智能辅助】—【手势控制】,开启【智能截屏】按钮。

2

整屏截取是大家比较习惯的功能,只需要用指关节快速地双击屏幕,就可以在图库中查到截图了,但是如果遇到需要截取部分屏幕或者个性化截取,还用以前的截屏方式岂不显得太落伍了?

需要特殊截取的时候,用指关节敲击屏幕,确保指关节不离开屏幕,然后拖动指关节沿着所需截取的屏幕区域绘制一个闭合图形,截取闭合图形内的屏幕画面。用指关节绘制闭合图形时,屏幕会显示指关节的运动轨迹,方便操作。

3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点击屏幕右上方的图形模板,截取指定形状的图片,如果对截取的形状不满意,还可以通过拖动截图编辑框进行调整。

4

调整出满意的形状后,点击屏幕右下角保存进行保存,截取的图片可以从图库里直接发送给您的好友了。

除了单屏幕截取,华为Mate 9还支持滚动截屏:使用单指关节稍微用力敲击屏幕,确保指关节不离开屏幕,然后拖动指关节在屏幕绘制一个“S”形,屏幕会自动开始向下滚动,再次敲击屏幕停止截屏,将截取保存滚动部分的画面。使用常规截图方式如快捷键截图之后也可以通过点击【滚动截屏】按钮实现滚动截屏。

5

除了某个时间点上的截屏功能,Mate 9还提供了长时间截屏的指关节录屏功能,比如要给爸妈演示某一个功能的操作时,这样的功能简直太贴心了!

6

需要在录屏的时候使用两个指关节双击屏幕,再次用双指关节双击后则可以停止录屏。

7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痛点,每个人都可能是 “痛客”,但往往只是一痛了之,甚至一而再再而三地疼痛了之。然而,在产品的创新过程中,“痛点”往往扮演着创新“支点”的作用,那些伟大的工程师们总会想尽办法找到解决痛点的方法与路径,通过创新创业解决痛点,服务大众。类似指关节截屏这样方便的功能还有很多,在日常使用中给我们带来一个个小惊喜和大方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