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高端市场 金华OV引领行业新风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227/176221.shtml report 4941

手机行业风云变幻,2016年更是如此。根据IT咨询公司Canalys 发布的最新数据指出,中国市场2016年手机出货量年增长率高达11%。根据权威市场调研公司赛诺数据2016年全年的快报也得知 —— 时下国产手机行业曾经风光无两的“中华酷联”如今已变成“金华OV”的时代。

2抢滩登陆高端市场,金华OV引领行业新风向209

赛诺数据快报,国产手机数据比例与10月相差不大

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对市场发展趋势的判断,成为手机品牌致胜的关键,国产手机领先品牌 “金华OV”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从OPPO、vivo主打两千元以上机型,华为与金立分别推出高端机型华为Mate9和金立M2017等一系列动作来看,高端市场已成为国产手机厂商逐鹿的又一个主战场。

2抢滩登陆高端市场,金华OV引领行业新风向374

向高端市场转型势在必行

2016年以来,各大国产手机品牌纷纷推出中高端手机,销量占绝对优势的“金华OV”更是率先转型高端市场,究其因由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

一方面,受益于市场消费升级,中高端智能手机即将成为市场消费主流;另一方面,伴随国产品牌崛起,其品牌溢价能力也开始提升,转型高端市场树立品牌形象无疑是明智的经营手段。可以说,国产手机高端化是大势所趋。

“金华OV”树立国产高端手机标杆

这一轮的高端化浪潮注定是一场“大洗牌”。毕竟,高端市场可不只是涨价这么简单。伴随着市场消费升级,智能手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深入渗透,智能手机的普及期早已过去,如今的手机市场进入了升级换代的新时期。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从以往满足基本功能、注重性价比的模式向注重手机体验、品牌认同的方向转变。这对手机自身技术创新实力、工艺制造水平,品牌认知度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是对手机厂商设计能力、市场能力、盈利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验。利润空间不足,缺乏创新性的千元机和地段机型面临的困境可想而知。

2抢滩登陆高端市场,金华OV引领行业新风向825

从这个层面来说,“金华OV”取得的成功值得一众谋求转型的厂商学习。OPPO、vivo通过洞悉消费者对“拍照”的强烈需求,结合线下强大的营销能力,即使售价不低依然叫好又卖座。而金立与华为更是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直接向高端市场发起进攻。就金立而言,其在2016年底推出了高端政商旗舰金立M2017,以两倍光学变焦双摄、7000mAh超大容量电池、内置安全加密芯片、2K曲面屏以及头层小牛皮后盖等重磅亮点抢占高端市场,更推出了金立M2017鳄鱼皮私人定制版,奢华程度堪比奢侈品。

2抢滩登陆高端市场,金华OV引领行业新风向1066

在品牌建设方面,“金华OV”同样领先行业。各式小鲜肉代言人已经是OPPO和vivo的代名词;华为则是请来了好莱坞明星以及徕卡为其站台;而金立更强调“人文精神”,其代言人冯徐伉俪的形象与气质与其产品形象十分贴合,由金立M2017“成功的标配”这一定位,可见金立对成功人士回归生活、回归家庭这种内心渴望的深度探索,令众多政商人士产生共鸣。用户对企业文化理念的认可,对产品文化内核的共鸣,正是“金华OV”能够超越硬件,超越性价比的关键所在。

在国内外手机厂商实力差距缩小,国内消费升级大潮催动手机市场兴旺的大好机遇下,国内厂商应当把握这股高端化的浪潮,强化自身技术实力与品牌影响力,打破国外厂商在高端市场的垄断,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手机市场中脱颖而出,而“金华OV”率先树立起国产高端手机的行业标杆,未来高端市场的风起云涌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