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快传荣获白鲸航海家评选双料大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2/176328.shtml report 5018 2017年,历时一个月的白鲸2016航海家奖评选圆满落幕。在近200家参选企业的激烈角逐之下,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勇夺“年度十大影响力APP出海企业奖”、“年度十大行业影响力领袖奖”两项大奖,成为本次评选的赢家之一。

2017年,历时一个月的白鲸2016航海家奖评选圆满落幕。在近200家参选企业的激烈角逐之下,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勇夺“年度十大影响力APP出海企业奖”、“年度十大行业影响力领袖奖”两项大奖,成为本次评选的赢家之一。

1

“航海家奖”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第一资讯平台白鲸社区,为表彰中国企业出海过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服务商和个人所推出的荣誉奖项,共包括“年度十大影响力APP出海企业奖”、“年度最具口碑服务商奖”、“年度十大行业影响力领袖奖”三项大奖。奖项的评选和获奖企业的最终名次均由APP开发者和投资人进行专业投票,最终的成绩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国内市场和投资人对中国企业进击海外市场的肯定。

网络环境让机会平等,中小企业与全球巨头同台竞争

如今,中国市场上企业的竞争早已不是产品与用户的竞争那么简单,投资市场的火热让企业的一夜崛起和一夜衰落都成为可能,任何一个经历市场印证的初创企业都能在资本的力量下迅速覆盖全国。再加上,中国互联网的格局早已形成,任何不归属于BAT任意一方的企业都会在“钱潮”中败退,要么合作,要么淘汰。

国内市场潮流涌动,国外市场却恰恰相反。为数不多的全球性企业尽管赫赫有名、资本雄厚,但面对新兴市场的特殊问题依旧无法下手。在很多新兴市场中,互联网的发展都处于起步阶段,网络不完善、不稳定是最常见的现象,基于互联网所作出的推广活动和营销行为难以实施,商业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产品、服务和体验的竞争,这就为新兴力量的崛起提供了条件。

你能想象?譬如Google、Facebook这样掌控网络和社交世界的企业,在印度市场上最主要的商业活动竟然是帮助印度政府建设免费WiFi,而更多互联网企业在印度的推广活动,还是“传统广告海量铺,各种优惠不停送”。

没有了便捷的互联网传播,商业巨头们的品牌和互联网资源优势在高速发展的市场和落后的互联网环境面前不断衰减,初创企业与已经成名的互联网巨头们同台竞争,谁都有成功的可能。

到目前为止,中国互联网出海的数量早已超过千家,中小型企业和创业公司仍是其中的主力。但是在批量出海的四五年里,大浪淘沙之后成长为全球性企业的创业者寥寥无几,除了阿里巴巴、华为和雷军系的猎豹移动等一些实力雄厚的国内巨头之外,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应该是最值得关注的海外黑马。

摆脱网络弯道超车,茄子快传分享体验赢得亿万用户

3.5亿+月活人数、6.5亿+日分发资源,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家创业的互联网企业来说实在难能可贵。在没有巨头背景和优质品牌推广渠道的情况下,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凭借一己之力摇身一变成为全球综合性的内容分发平台。

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海外市场的成功再次印证了产品体验和市场嗅觉的重要性。作为一款近场传输类软件,茄子快传满足了新兴市场用户在互联网不发达的情况下对于内容分享的需求,创造了一种在现在看来不可思议的分享环境,即使没有网络内容照样可以分享,而且甚至比有网络时更快。

极致的内容分享体验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帮助茄子快传吸引了无数的用户,特别是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所构成的“双印”市场中,茄子快传的用户总数超过3.3亿,占据两国互联网用户总数的50%以上,成为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人民心中的“国民应用”。

茄子快传运用技术革新让内容分享摆脱了网络的限制,满足了众多新兴市场用户对于知识和新内容的渴望,敏锐的市场嗅觉让弯道超车成为可能。

2016年是茄子快传的商业价值和品牌优势被国内外市场和投资人普遍认可的一年,除了年末的白鲸社区评选和创业邦100领袖峰会邀请之外,茄子快传还在2016年获得了Google TOP开发者的称号,并且受邀参加首次在北京举办的Google全球开发者大会。

从默默无闻到备受关注,茄子快传的成功与海外市场的发展息息相关,与“双印”市场的深度绑定让茄子快传自身备受关注,伴随着“双印”市场的成长,市场红利的不断释放势必会让茄子快传在未来取得更多的成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