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畅享6S手机:旗舰功能的千元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302/176343.shtml report 7720 一说到千元机,大家还普遍停留在低端劣质的印象当中。而华为推出的畅享6S手机,可能会让你对千元机产生新的认识。它虽然定价亲民,但是却拥有“一指闪付”等高端旗舰机的功能,在千元机中实属难得。

一说到千元机,大家还普遍停留在低端劣质的印象当中。而华为推出的畅享6S手机,可能会让你对千元机产生新的认识。它虽然定价亲民,但是却拥有“一指闪付”等高端旗舰机的功能,在千元机中实属难得。

前几天朋友向我抱怨,现在国内的千元机市场水太深,产品话题包装都很好,但一旦考察到实用性和品质,就要打个问号了,实在考验消费者的眼力。而对于他这种不怎么爱“搞机”就图个省心的普通用户来说,除了几个广告满天飞的互联网手机品牌,真是不知道可以买谁家的千元机了。我倒觉得,与其去买那些不明情况、花里胡哨的机器,倒不如看看华为畅享6S,这款千元机配置功能摆在那,又有华为大品牌加持,肯定不会差。

之前我们这的一个编辑写华为畅享6S的评测,聊天时候看他正好在玩机,我也抢过来上了上手,感觉还不错。所以等他评测结束,就借来体验了两天,感觉是刷新了我对千元机的认知。

一指闪付省心省力

先说说这个颇有黑科技感的“一指闪付”功能。这通常是华为的高端旗舰手机上采用的技术,现在下移到千元机畅享6S上了,体现了满满的诚意。我们平时手机界面上软件一大堆,付账的时候想找到支付宝APP总要花不少时间,再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入、点击扫码付款……这么多步骤,别说我那个图省心的朋友嫌麻烦,我都觉得受不了。而“一指闪付”功能正是抓住了用户渴望便捷操作的痛点,让你在熄屏状态下按特定手指就能直接进入支付宝支付界面,省掉了亮屏、解锁、打开APP、输入密码等繁琐环节,一键完成付款,大大提升了购物效率。不得不说,华为的这个考量很贴心。

1

外观时尚做工精致

在官网上可以看到,华为畅享6S有金色和银色版本,配置是全网通+3GB RAM+32GB ROM,确定就是我手上这台机器。顺便看了看下面的产品介绍,还真发现了些细节。华为畅享6S采用的是金属外壳,机身纤薄只有7.6mm,仅重138g,外观看着小巧时尚。表面则采用细腻陶瓷喷砂处理,音孔及倒角均通过CNC技术打磨,从这些精致的做工可以看出,华为在这款千元机上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2

后置指纹识别功能多

上手把玩第一件事儿我习惯“找茬”,阅机无数之后,如有丝毫瑕疵都能马上揪出来吐槽,后置指纹识别是我经常吐槽的点,但是华为畅享6S却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

为什么以前不喜欢后置指纹?我总觉得后置指纹不方便,尤其手机放桌子上没法解锁,不过华为畅享6S的后置指纹还多了其他功能,最方便的就是可以当快门用,这点对爱自拍的妹子很重要,不用大拇指“做体操”去按触屏的快门键了,握住手机食指就能自然地够到触控板,设计得非常人性化。而且,用指纹还能加密APP,比如微信没指纹解锁就打不开。这隐私保护,必须得刷波“666”。

3

In-Cell阳光屏贴心又养眼

我们都知道,室外使用手机时,顶着大太阳看屏幕会非常费劲,屏幕基本一片黑。究其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屏幕亮度不够,外加保护玻璃反光造成。

华为畅享6S屏幕使用高成本的In-Cell贴合技术,贴合技术这里就不详细说了,可以看看我之前的屏幕贴合技术科普文章,这种贴合技术不反光。基于这种黑科技,华为畅享6S的屏幕还是十分“养眼“的,即使在强烈的阳光下,你都可以清晰地观看屏幕,它的显示效果可圈可点。

4

实用配置给你超高性价比

1499元的价格给你3GB RAM和32GB ROM,热门手机网游都可流畅运行,微博、微信、哔哩哔哩之间也能流畅自如地切换,是非常划算的。话说某大法在去年旗舰还坚持用3GB RAM,可见他们也认为这是够用的。

RAM越大,可以同时保存的后台任务越多,这样在他们之间切换就不用重新看加载画面了,一般用户的常用APP 10个算多了,华为畅享6S绝对够用。

我用它玩了大概一个中午,连续一个多小时游戏微博来回折腾,掉电不到20%。扔在桌上直到下班瞅了一眼,待机掉电1%,自用的话撑一天足够。想想也是,现在主流手机大多都3000mAh以上电池了,很少有一天都坚持不下来的手机,华为畅享6S还多那么一点点,电池容量3020mAh,在千元机中算是很有诚意的。

5

智能优化拍照好体验

其实千元机的拍照水准都差不多,好一点的能赶上两三千元价格档次的手机,但跟旗舰机相比,确实还是有差距的。最能体现差距的并不是在白天拍摄,而是夜景,但偏偏华为畅享6S不怕夜景。

6

受制于光圈和传感器尺寸等因素,手机拍照一到夜晚就会露出马脚,再加上一些机型不具备防抖功能,为了提高画面亮度,手机快门速度会降很低,容易拍糊,因此夜景样张的成片率很堪忧。

华为畅享6S即便在自动模式下,夜晚拍摄时也可以自动进行夜景优化,令夜景拍照质量明显提升。在体验中我发现,这个模式是自动开启,也不单独存在开/关选项,当自动检测到光线较暗时会相应地启动并优化画面,智能方便。

总体来说,体验一段时间后不难发现,华为畅享6S已经把用户能够遇到的场景都纳入优化范围内了,购机、开盒、联网、下载APP直接就能用。在配置性能上,华为畅享6S也有上佳表现,从屏幕技术,到指纹识别和续航力,再到姑娘们最爱的拍照功能,都能一一兼顾,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千元机的定位上,华为畅享6S的实用性和颜值在同类产品中都是佼佼者,“好用千元机”算是实至名归。

如今千元机市场竞争激烈,诸多品牌如走马灯一样来来去去,乱花渐欲迷人眼。想从中挑出适合自己预算的高性价比机器真是大海捞针,而眼下千元机太多的抢购、加价,噱头宣传,更让购机成了一件烦心事。如果你有一千多的预算,想买一台全能好用的手机,那么华为畅享6S是你理想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890878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